快訊/狂晃30秒!12:34東部海域發生6.0地震 宜蘭、新北市3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3:12更新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這次地震是發生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歐亞板塊,這地區餘震發生機會少,除屏東以外,全台有感,是隱沒帶推擠造成,台北3級搖晃時間18秒,台北搖晃時間長主要是盆地效應,場址效應。我們預估餘震次數不會太多,不會太久,上一次是2015年的4月20日,差不多2年多到3年多都會發生一次,這地帶是規律性的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

地牛翻身,台灣東部外海中午12點34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各地震度最大為宜蘭3級、新北市3級、台北市2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可知,震央在花蓮縣政府東方104.2公里,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武塔3級、南澳3級、宜蘭市3級、頭城3級、內城3級,新北市3級、台中市烏石坑3級、台北市2級、花蓮和平2級、南投合歡山2級、台東長濱2級、桃園市2級、苗栗南庄2級、新竹2級、竹北市2級、彰化員林2級。

▲▼             。(圖/記者陳詩璧攝)

▲台北市民眾有收到國家級警報,預估台北市震度3級。(圖/記者陳詩璧攝)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提到,「這次地震警報先響,才開始搖」,網友對地震及國家級警報各有討論,不少人說「難怪覺得在晃」、「很搖」,還有人問「搖了嗎?我在台北怎麼沒感覺到?」有人則在網上發問「我怎麼沒有收到(警報)」。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次是警報先響,才開始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次是警報先響,才開始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前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則在臉書上PO文提到,海盆地區下方31深,顯然板塊碰撞(菲律賓海板碰撞歐亞板塊,往下衝的地方)的地震,距台北150K左右(以上),長震波正中台北盆地(由下正入盆地),產生共振,高樓搖較久(特性)。

相關新聞:東部海域6.0地震!高鐵未受影響、台鐵全線行車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