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港珠澳大橋開通 只簡潔說了一句話

2018年10月23日 13:52

▲習近平宣布港珠澳大橋開通 只簡潔的說了一句話。(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宣布大橋開通。(圖/翻攝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珠澳大橋」23日上午舉行開通儀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並宣布大橋開通,但沒有致詞,只簡短說了一句「我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開通典禮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先後上台致詞。林鄭月娥表示,多謝中央及三地合作,接連有三岸基建開通,包括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及香園圍蓮塘口岸,令兩地往來更方便,「香港一年有3個重大跨境基建開通,拉近三地距離,促進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指出,大橋通車展示粵港澳三地緊密合作,具有政治、經濟、社會意義,「三地首次合作推進大型交通工程,豐富了一國兩制方針和實踐,有效彌補過去交通短板,對推動經濟發展有重要戰略意義。」

▼空拍港珠澳大橋。(圖/CFP,下同。)

▲▼空拍港珠澳大橋。(圖/CFP)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表示,大橋象徵推動一國兩制的新時代,促進三地人民交流,推動大灣區發展,並有利港澳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大橋在國際上創造了多個第一,以生態作優先,又以質量安全為至上,可抵抗強颱侵襲。」

韓正強調,大橋讓中國從「橋樑大國」,變成「橋樑強國」,之後要將大橋發展為連接三地的「民生橋」。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則表示,今天是新時代有意義的日子,大灣區天朗氣清,港珠澳大橋是一座「圓夢橋」、「同心橋」和「自信橋」,共同造福三地人民。

儀式最後,習近平宣布大橋開通,他表示,「我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場下響起掌聲,儀式告一段落,習近平跟嘉賓一同巡覽大橋。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圖/CFP)

▲▼港珠澳大橋。(圖/CFP)

▲▼港珠澳大橋。(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