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打開「只有一樣菜」 屁孩一掌拍掉!媽媽哭著走出教室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藝人梁佑南目前育有3名兒女,當了一名母親之後,她才知道媽媽有多辛苦,日前在節目上懺悔,小時候叛逆不聽話,不知家道中落已完全沒有錢,看到媽媽送來的便當只有一樣菜,當場鬧著要吃到肉,最後更一掌拍掉便當,媽媽看到飯菜全倒在地上,傷心地哭著走出教室。

梁佑南小時候一掌拍掉媽媽的便當。(圖/翻攝自梁佑南臉書)

▲梁佑南小學4年級前,在家都是備受寵愛的小公主。(圖/翻攝自梁佑南臉書)

梁佑南透露自己在小學4年級之前,家境很不錯,她被當個小公主對待,不像其他小朋友是中午蒸便當,她是媽媽親自送到學校,甚至還能多請同學吃,但升上小5的某一天,她打開便當發現「為什麼沒有雞腿、沒有排骨,連最簡單荷包蛋都沒有。我最討厭吃的就是韭菜炒豆芽,為什麼只有這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佑南小時候一掌拍掉媽媽的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梁佑南曾因菜色寒酸,一掌打翻媽媽帶來的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梁佑南小時候一掌拍掉媽媽的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看到梁佑南生氣,媽媽急忙說:「好好好,改天買給妳吃…。」但她不接受,在教室裡大吼:「我現在就要吃!」最後更手一揮把便當打翻到地上,媽媽哭著走出教室,導師也跟著出去安慰,其他同學則是紛紛表示願意把肉分給她,但她無法接受,以前都是她分便當給別人吃,現在卻變成最寒酸的便當,「以前都是媽媽會給我,為什麼我現在要吃別人的!」

梁佑南小時候一掌拍掉媽媽的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梁佑南以為只有自己菜色不好,殊不知姊姊是根本連便當都沒有。(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回家後梁佑南把這件事告訴二姊,結果當場被打了一巴掌,原來她至少還有豆芽炒韭菜,二姊中午根本什麼都沒得吃,那時她才知道,媽媽被人帶去賭場詐賭,家裡已經完全沒錢,當天傍晚,姊姊就帶著她到工地撿丟棄的鐵釘,撿5公斤的鐵釘能賣5塊錢,隔天才有錢買饅頭吃,回想起那段時間,她仍忍不住自責落淚。

▼約4:30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