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明雙向通車!普悠瑪6節車廂「凹爛分解」送富岡基地 台鐵:直接報廢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6432次車廂已全數鑑識完畢,陸續拖離現場,做後續更詳細的查驗。其中第6、8節車廂今(23)日凌晨2點已用拖板車載往桃園市楊梅區台鐵富岡基地,剩餘6節車廂拆除冷氣設備後,安排今深夜運送,力拚明(24)日早上雙向通車。

由於事發現場土地偏軟,大型機具不易開進搜救,還得先從別區挖土來穩定地基,才能固定吊離翻覆的列車;工程實在浩大,搜救人員連夜調派吊車將全數車廂翻正。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已有2節車廂運往富岡基地。(圖/記者宋良義攝)

車廂全數鑑定完畢後,工人先吊起第6節、第8節車廂,並利用凌晨2點車流較少時段,由拖板車搭載,行駛國道5號雪山隧道,在國道警察開道、工程車戒護隨行下,順利在清晨5點左右送到桃園市楊梅區台鐵富岡基地。

剩餘6節車廂由於屋頂冷氣孔較高,難以通過雪山隧道,目前仍在新馬車站分解中,預估今日晚間12點前數移除冷氣,24日凌晨利用拖車行經國道送往台鐵富岡基地,做最後詳細的調查後,就會報廢不再使用。

▲▼翻覆普悠瑪內部照。(圖/記者黃彥傑攝)

▲剩餘6節車廂預估24日凌晨送往富岡基地。(圖/記者黃彥傑攝)

由於火車撞擊力道極大,受損的軌道約200到300公尺,部分鐵軌還已彎曲變形;搶修工人把6節車廂已吊離軌道區後,抓緊時間移除損壞軌道並修復,一路搶通近30小時,預計在今晚6點修復完成。

現場電車線也因強力撞擊拉扯斷裂,必須等到晚上12點整個列車收班停駛後,才有辦法修復電力,台鐵力拼24日早上雙線通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則掛保證說,現在已經是單向通車,普悠瑪7到8節則已經運到楊梅富岡基地,現在是軌道復原階段,「24日恢復雙向通車沒有問題。」

►廣播故障…2分鐘後行駛!她「出軌前2站下車」躲死劫 崩潰躺床1夜

►普悠瑪防線全失守! 「尤姓駕駛被推入高風險火坑」

▼普悠瑪最後身影,之後送回基地就要報廢了。(圖/楊姓網友授權使用)

▲▼普悠瑪最後身影。(圖/楊姓網友授權使用)

▼普悠瑪車廂內部都已變形凹爛。(圖/記者黃彥傑攝)

▲▼翻覆普悠瑪內部照。(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