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資金滲透台灣選舉? 賴清德證實:司法單位已掌握

2018年10月23日 09:42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日前受訪指出,有中國資金,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22日更在立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明確指出,目前情資蒐集累計有33件,多以招待樁腳到中國接受「落地招待」。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受訪表示,「這是事實」,司法單位有掌握許多確實的線索,希望候選人避免挾他國力量來進行選舉。

呂文忠在接受媒體訪問中提到,目前蒐證到有候選人,或是地方樁腳帶團到中國旅遊,在下飛機之後,受到中國全程落地招待,這部分也涉及賄選;而在中國方面,也透過台灣一些政治團體,干擾或影響選情。

對此,賴清德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是事實」,之前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指出,中國用各種手段企圖影響美國的選舉,想要影響美國的內政,對台灣當然不會放過,目前司法單位掌握許多確實的線索,中國有運用各種管道介入台灣選舉,所以希望每個候選人要自我約束,避免挾他國力量來進行選舉,這是違法的。

他強調,也希望國人看清楚,一定要拒絕這樣的事情,讓台灣的選舉能清清白白、乾乾淨淨,自主獨立的進行,選出優秀的候選人為我們服務,社會國家才會進步。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