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名「大篷車」移民大軍湧美 川普急斷中美三國援助!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有7000名的中美移民大軍搭乘「大篷車」,從上週開始朝向美國邊境前進,並在22日時抵達墨西哥南部城市,預計將繼續向北移動。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寫道,「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未能阻止該國國民,離開的國家並非法進入美國。美國將從現在開始,切斷或是大幅度的減少給予這三國的大量外援。」

根據聯合國統計,原先大篷車車隊從宏都拉斯出發時只有160人,一週後人數增為7200人,這些移民正在試圖逃離赤貧和暴力的國家;聯合國副發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大篷車的人數現在已經到達7233人,移民陸續抵達墨西哥,相信有許多人會長期留在該國;另外一些人則打算繼續朝北前進。

這個大篷車隊伍認為,要申請墨國的庇護流程過於緩慢,於是放棄合法進入墨國的行為,改由從邊境橋上跳入河中,以橡皮筏或是游泳的方式進入該國,並在21時重新集結繼續向美國前進。

▼中美移民想逃離赤貧跟幫派,前往美國找尋新生活。(圖/路透社)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如此龐大的移民數量逼近到墨西哥邊界,也引起川普的關注,川普在上周時曾說過,若是移民大軍繼續前進,將會把美墨邊界關閉。對此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發言人則稱,雖然國民警衛部隊正在邊境支援國土安全部,但是沒有收到要提供額外支援的消息。

川普21日時在推特上發文,先是批評墨西哥警方跟軍方無力阻擋移民,又稱移民隊伍裡有未知的罪犯跟中東人,他已經提醒邊境巡邏隊跟軍方,這是「全國性緊急狀態」,法律必須改變!每當看到一輛大篷車,或是試圖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們,都想要指責民主黨人沒有去投票,改變可憐的移民法!請記住中期選舉!這樣的行為對合法進入美國的人,是不公平的!

隨後,川普又寫道,「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未能阻止該國國民,離開的國家並非法進入美國。美國將從現在開始,切斷或是大幅度的減少給予這三國的大量外援。」此番發言也被視為是要向墨西哥施加壓力,促使墨國阻止大篷車向美國邊界的方向前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將援助計畫,視為穩定中美洲國家和阻止人口流動、離開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自從川普上任以來,對這些國家的援助急遽減少,根據美國官方統計,2016年時,美國向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分別提供了1.31億、9800萬和6800萬美元的援助,這些援助款項將在明年的時候,減少將近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