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死亡...沙國王儲疑惑「為何全球憤怒」 急電川普女婿解答

▲▼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川普、川普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圖/路透社)

▲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不理解全球憤怒,致電川普女婿庫西納。(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證實流亡美國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已經死亡,引起全球關注外傳矛頭也紛紛指向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外媒報導,穆罕默德對於這樣的現象感到很疑惑,不懂為何全世界如此憤怒,還特地致電川普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尋求解答。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與王儲親近的消息人士指出,穆罕默德對於哈紹吉失蹤事件演變成「外交危機」感到很生氣,也發現此事竟引起全球的憤怒,感到非常驚訝,似乎無法理解,因此哈紹及消失8天後,也就是10月10日打電話給自己的好友、白宮顧問庫西納。

王儲用英文問道,這樣的憤怒是來自何處,庫西納以及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則回覆,穆罕默德必須要趕緊解決這這個危機。美國媒體「商業內幕」則指出,會受到全球的關注的原因是由於哈邵吉事件的調查結果相當可怕,包含傳出這名記者被「活體肢解」等消息。

據報導,庫西納與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的關係很好,兩人甚至平常會用WhatsApp聊天交流。庫西納在21日接受CNN訪問時,被問及給了穆罕默德什麼樣的建議,他回答,「全世界都在盯著看,這是非常非常嚴肅地指控,很嚴重的狀況,你必須要確保有充分透明化,並且認真對待這件事情」。他也提到,美國政府正「睜大雙眼」,看著沙國如何處理哈紹吉的死。

不過,庫西納認為,現在還無法判定王儲是否接受了他的建議,所有人也都在等著看,另一方面,他仍然稱讚自己的好友穆罕默德,「他們在過去這些年做了許多改革,幫助我們追查恐怖主義資金,以及反對扭曲宗教的人,希望我們可以繼續推動許多有利於美國的措施,並專注朝這個方向前進」。

CNN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證實,川普在21日時有大電話給沙國王儲,川普22日受訪時也表示,「美方在土耳其以及沙國的官員很快就會回來,明天就能知道很多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