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件大陸金援特定候選人、招待樁腳 調查局掌握證據:已偵查中

▲▼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調查局長呂文忠 警政署長陳家欽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調查局長呂文忠、警政署長陳家欽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日前受訪指出,有中國大陸資金,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22日更在立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明確指出,目前情資蒐集累計有33件,多以招待樁腳到大陸接受「落地招待」。

呂文忠在接受媒體訪問中提到,目前蒐證到有候選人,或是地方樁腳帶團到中國大陸旅遊,在下飛機之後,受到大陸全程落地招待,這部分也涉及賄選;而在大陸方面,也透過台灣一些政治團體,干擾或影響選情。

面對此一問題,黃昭順22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直指呂文忠,配合特定媒體放話,並追問調查局掌握的情形。呂文忠答詢表示,並沒有配合特定媒體的狀況,至於中資金援特定候選人,目前為止蒐集33件類似情資。
呂文忠向黃昭順指出,在33件類似情資中,有些有比較具體的證據,都已經立案在偵查中,但由於在偵查的過程裡,所以不方便對外多做說明。

黃昭順接著追問,在33件情資中是民進黨籍還是國民黨籍?呂文忠則重申,目前還在偵查中,並不方便對外說明。不過黃昭順認為,這是很嚴重的事情,因此提醒調查局要盡快清查。

對於大陸金援特定候選人的議題,陸委會主委在稍早受訪時則表示,不方便多說,但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本來就是不允許的,且強調偵查不公開,不方便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