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18死!「危險區」乘客都愛站 它曝4種簡單自救法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普悠瑪號出軌翻覆,造成18人不幸罹難、近百餘人輕重傷,目前除了找到意外發生的原因,討論如此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之外,臉書TCPB 局長室就以圖片及簡單的文字解析,告訴大家若是遇上突如其來的列車交通意外,怎樣才能夠把傷害降到最低,「關鍵時刻,救你一命!」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了18人死亡,百餘人受傷送醫。(圖/記者宋良義攝)

TCPB 局長室發文針對21日普悠瑪號的重大交通意外,除了為傷者祈福,為亡者哀悼之外,還用簡單的圖片與文字告訴大眾,遇上突如其來的列車交通意外,怎樣才能夠把傷害降到最低,其中像是民眾最常待的「車廂連接處」、「車門旁」就是非常危險的地方,萬一翻覆就有可能被拋出車外。

▲▼台鐵普悠瑪號的重大交通意外 自救方式。(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TCPB 局長室分享搭火車發生意外的自救方式。(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還有像是放置行李也有要注意的,因為許多人會將行李放到位置上方置物架,但火車上的置物架通常都是開放式的,當列車急煞或是受到衝擊時,架上的物品就容易掉落砸傷乘客,建議若有較重的行李或雨傘等尖銳物品,還是平放在座位下方比較安全。

若是真的不幸發生意外,請記得保命的一些小動作,像是「發生意外應遠離門窗;趴下可避免被拋出車廂;緊靠在牢固的物體上;低頭下巴緊貼胸前,以防頸部受傷。」若是站在車廂連接處則趕緊找固定的物品抓住,避免自己被強烈衝擊力拋出車體外。TCPB 局長室也說,希望大家能開心出遊,平平安安的回家。

▲▼台鐵普悠瑪號的重大交通意外 自救方式。(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台鐵普悠瑪號的重大交通意外 自救方式。(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