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用爬的也要交棒!19歲女孩200m「膝蓋跪地見血」惹哭隊友

▲▼飯田怜跪地爬行200公尺堅持交棒給隊友。(圖/翻攝自YouTube/ZEROパラドン)

▲飯田怜跪地爬行200公尺堅持交棒給隊友。(圖/翻攝自YouTube/ZEROパラドン)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你怎麼能不愛驛傳接力!日本的公主驛傳接力(プリンセス駅伝)21在福岡縣舉行,19歲的女選手飯田怜因為比賽中不慎受傷造成脛骨骨折,在接力區外200多公尺處開始爬行前進堅持交棒給自己的隊友,等待接棒的隊友也因此被逼哭,場面令人感動。

這次的公主驛傳接力,總長度約42公里的賽道分成六區,每隊派出6名選手參賽,代表「岩谷產業」產業出賽的飯田怜負責第2棒,因為與對手發生碰撞跌倒,造成脛骨骨折,連站立都有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即使無法站立,飯田怜還是把接力帶纏在手上,用雙手與雙膝跪地爬行200多公尺,即使膝蓋因此破皮流血,她還是堅持交棒給自己的隊友,場邊的觀眾全都齊聲為她加油,負責第3棒的隊友今田麻里繪,因為無法跨出接力區,只能在原地焦急等候流下淚水。

飯田怜完賽之後被工作人員抬出場外就醫,確診為右腿脛骨骨折,必須休養3~4個月。

雖然不論是日本、台灣或其他世界各地的網友都被飯田怜的運動精神所感動,但是還是有日本媒體質疑,教練還有現場醫護人員怎麼沒有阻止她繼續比賽,應該將她強制結束比賽,避免她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日本長跑名校青山學院大學教練原晉就表示,如果是他可能就會阻止這位選手繼續比賽。

關鍵字: 飯田怜接力陸上競技駅伝田徑驛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