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偶像來了!盤點地表最狂搖滾「皇后合唱團」你聽過幾首?

▲《波希米亞狂想曲》男主角雷米馬利克神複製本尊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令全球搖滾樂迷重溫皇后合唱團輝煌盛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We~are the champions…」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兩首運動賽事中,人人朗朗上口的歌曲,其實正來自英國傳奇搖滾團體「皇后(Queen)合唱團」,而且從Lady Gaga、Katy Perry甚至是江南大叔PSY都是皇后鐵粉!而近期講述皇后合唱團輝煌傳奇的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即將於11/2正式在台上映,看電影之前,你不可不知這個地表最狂搖滾樂團的傳奇事蹟!

▲《波希米亞狂想曲》透過皇后合唱團靈魂人物佛萊迪墨裘瑞傳奇一生,喚醒搖滾樂迷的記憶。(圖/福斯提供)

1.全球偶像的超級偶像就是皇后合唱團的Freddie Mercury!
許多人以為英國最有名的搖滾團體是披頭四(The Beatles),其實皇后合唱團的魅力及吸金銷量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曾經在2007年英國BBC票選中,皇后合唱團打敗披頭四拿下「英國歷來最受歡迎樂團」殊榮,而且該團體發行的所有專輯總計於排行榜上週數達1322週(27年),其中又以1981年發行第一張精選輯Greatest Hits狂賣540萬張最強,至今仍是英國史上銷量最高的專輯,沒有之一。

連女神卡卡都曾表示,Lady Gaga藝名靈感源自皇后合唱團的Radio Gaga一曲!而Katy Perry也曾說過「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在我的一生之中Freddie Mercury是影響我最深的人」江南大叔PSY也曾在紐約時報專訪時提及「Freddie Mercury是他一生的偶像和英雄」足見其搖滾地位,稱之為「偶像的超級偶像」絕對當之無愧!

▲Queen - Bohemian Rhapsody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2.享譽搖滾歌劇美名的《波希米亞狂想曲》!
你可能對於被譽為搖滾歌劇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整首歌沒有太多印象,但是只要一點開來欣賞肯定對其中幾段感到熟悉~由主唱Freddie Mercury所創作的《波希米亞狂想曲》全長達5分55秒,曲風集搖滾、歌劇、吉他、謠曲…多種不同風格音樂構成、無重複副歌,全曲隱藏許多符號,匯集陰鬱、矛盾的複雜黑色情緒,也有一說暗示著同性戀者的痛苦與掙扎心聲等,而被視為Freddie Mercury一生的縮影,因此《波希米亞狂想曲》被原封不動拿來作為皇后合唱團的主軸。

好奇對於這首歌的熟悉感從何而來?其實DC系列電影《自殺突擊隊》首支電影預告片就採用了這首歌曲,海尼根也曾為《波希米亞狂想曲》40週年拍攝紀念廣告,就連動漫迷也不陌生,因為熱愛搖滾樂的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在《JOJO冒險野郎》第六部中角色恩格羅的替身就叫做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這替身的能力是將虛構人物實體化,一旦有人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靈魂會被拉近該故事的世界中,並扮演其中的角色走上同樣的結局,可見《波希米亞狂想曲》一歌本身極具戲劇張力。

▲Queen - We will rock you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Queen - We are the champions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3.全球運動賽事共同國歌: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
相信大家都曾經看過足球、籃球…各大運動賽事轉播上,各國球迷身上披著國旗、大唱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全場人士隨音樂搖擺的畫面!而這兩首超越國歌、不分國界的神曲,就是來自皇后合唱團的神作!尤其We will rock you更是傳唱度及翻唱度炸裂的廣告金曲,像是百事可樂廣告就曾由小甜甜布蘭妮、碧昂絲以及PINK換身古羅馬戰士大唱We will rock you,還有Evian礦泉水廣告也曾採用可愛兒童版「搖滾童話Forever young」版本!尤其2012年倫敦奧運閉幕式,皇后合唱團現存團員Brian May和Roger taylor驚喜現身帶動全場大唱We will rock you,令眾人情緒高漲沸騰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皇后合唱團曾是風靡全球的搖滾天團!(圖/福斯提供,《波希米亞狂想曲》劇照)

4.超夯日劇、偶像劇…引用金曲數不完!
不僅如此,木村拓哉與竹內結子主演的2004年日劇《冰上悍將》主題曲就是《I was Born to Love You》,松本潤主演的2016年日劇《99.9 不可能的翻案》第一季經常用到《We Will Rock You》梗。最令台灣人熟悉的,莫過於《流星花園》偶像劇裡頭的道明寺傷心之歌Love Of My Life(愛的人生),也是來自於皇后合唱團的巨作。

Queen皇后合唱團&Adam Lambert台北演唱會。Brian May(圖/記者李毓康攝)

▲Queen皇后合唱團Brian May曾來台演出。(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有人大讚:「唯一比他們音樂更狂的,只有他們的故事」,因此以Freddie Mercury為主角,描述地表最狂搖滾樂團的傳奇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上映前未演先轟動,電影前導片甫釋出即吸引全球無數皇后樂迷引頸期盼,近期將在11/2於全台各大戲院上線,透過大屏幕及完美聲光效果進入一睹皇后合唱團《波希米亞狂想曲》時期的輝煌成就,宛如地表最狂樂團的核心,感受劃時代的搖滾浪潮,感嘆天才創作人Freddie Mercury的傳奇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