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淚液用了就回不去?藥師:一直需要點應是眼睛狀況惡化

▲。

撰稿:洪巧藍
諮詢專家:開業藥師/沈采穎

Q:眼睛乾澀想要點人工淚液,但是朋友又警告我點了可能就回不去了,會得要一直點,這是真的嗎?

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人工淚液本身不會有依賴性,如果會一直點,或者點的頻率變頻繁,很可能是因為本身眼睛乾澀情況惡化,應該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原因。

沈采穎表示,乾眼有許多原因,包含像是用眼過度,特別是3C產品看太久、持續接觸藍光,眼睛長時間不眨的情況容易乾澀,或者戴隱形眼鏡戴太久讓角膜缺水,此外,荷爾蒙、眼睛過敏也可能引起乾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采穎也提醒,人工淚液可分為有防腐劑以及沒有防腐劑的款式,若是沒有防腐劑的劑型,建議24小時內使用,沒有用完的就要丟棄。

這裡悶、那裏痛,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用藥治病、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可不能一知半解!《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藥師站台」,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幫你顧健康!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日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