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指揮家帕佛率蘇黎世管弦樂團及鋼琴天后卡蒂雅演出

▲▼    天王指揮大師帕佛.賈維Paavo Järvi,         。(圖/新象提供)

▲ 天王指揮大師帕佛.賈維Paavo Järvi,率蘇黎世管弦樂團i來台演出。 。(圖/新象提供)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天王指揮大師帕佛.賈維(Paavo Järvi)將率蘇黎世管弦樂團( Tonhalle-Orchester Zürich)及攜手鋼琴天后卡蒂雅Khatia Buniatishvili將來台演出,於 10月31日(三)19:30 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及「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這兩首二十世紀古典音樂中最偉大傳世的鉅作,是古典樂迷不可錯失的音樂響宴。

帕佛.賈維出生於愛沙尼亞音樂世家,父親是受人景仰的明星指揮家尼姆.賈維(Neeme Järvi),不讓父親專美於前,帕佛.賈維的才華與國際聲望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他曾榮獲得兩座葛萊美獎、2010年回聲古典音樂「年度指揮」獎、英國留聲機雜誌及法國金音叉雜誌「年度最佳藝術家」獎、法國評論家協會「年度最佳音樂人物」,獲頒「西貝流士獎章」以及德國回聲音叉古典大獎「當代錄音獎」,奠定他在當代古典樂壇崇高卓越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佛在1980年進入寇帝斯音樂院與洛杉磯愛樂接受伯恩斯坦的指導。在2006年後更身兼歐美兩岸四大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包括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擔任桂冠音樂總監、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任藝術總監、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巴黎管弦樂團擔任音樂總監、NHK交響樂團首席指揮與愛沙尼亞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等,造就輝煌紀錄。

帕佛.賈維在2019/20樂季,將擔任蘇黎世管弦樂團的首席指揮和音樂總監。2018年10月率蘇黎世管弦樂團展開全球巡演。

▲▼    鋼琴天后卡蒂雅Khatia Buniatishvili來臺演出。         。(圖/新象提供)

▲ 鋼琴天后卡蒂雅Khatia Buniatishvili來台演出。 。(圖/新象提供)

另外,來自喬治亞的鋼琴天后卡蒂雅,曾於提比里斯音樂院以及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學習,獲霍洛維茲國際鋼琴比賽特別獎、喬治亞青年音樂家基金會大賽首獎、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銅牌以及「最佳演奏獎」、德國回聲古典獎「最佳新人獎」、BBC廣播電台評選為「新生代藝術家」以及維也納愛樂協會評選為「閃耀之星」。

卡蒂雅經常獲邀與各知名樂團合作,如祖賓.梅塔(Zubin Mehta)指揮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法國國家管弦樂團、洛杉磯愛樂、維也納交響樂團、倫敦愛樂、帕佛.賈維指揮捷克愛樂樂團與巴黎管弦樂團等。

蘇黎世管弦樂團Tonhalle-Orchester Zürich在1868年創立,歷任的頂尖指揮成就了當今的蘇黎世管弦樂團於世界首屈一指的地位。150年來有布拉姆斯、華格納、理察.史特勞斯、安德利亞(Volkmar Andreae)、大衛.辛曼(David Zinman、卡爾.貝姆(Karl Böhm)、福特萬格勒(Wilhelm Furtwängler)、克倫培勒(Otto Klemperer)、庫貝力克(Rafael Kubelik)、華爾特(Bruno Walter)、杜特華(Charles Dutoit)、艾森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等大師。帕佛.賈維將從2019/20接手成為下任總監,開創璀璨新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