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宣告生涯結束!郭泓志:在這裡結束我很幸福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4戰統一獅對富邦悍將,富邦悍將,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郭泓志22日在季後挑戰賽8局登板,9局退場時摸了一下投手丘,脫帽向全場球迷致意,也在全場球迷歡呼下退場,而這一場比賽就是郭泓志生涯最終戰,他說:「能夠在這裡結束,我真的很幸福。」

郭泓志相當開心能加入富邦,並與隊友們奮戰,談到退場時的動作,郭泓志說:「很開心,我很幸運,開了這麼多次刀,還能夠繼續站在這裡,回來台灣,然後有這些隊友,還有很多幫助過我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4戰統一獅對富邦悍將,富邦悍將,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戰郭泓志8局登板,解決蘇智傑,被潘武雄敲出安打,三振買嘉儀,再解決郭阜林,9局續投,三振鄭鎧文,保送林祐樂,隨即暴投,對楊家維故意四壞,富邦決定換投,郭泓志退場前摸了一下投手丘,接著脫帽向球迷致意。郭泓志表示,後面已經沒投手了,身為球隊的一份子,很想把它吃下來。

「很開心,這是從小到大在做也最想做的事」退場時摸了投手丘一下,這一摸宣告郭泓志生涯即將結束,他說:「每天都有很多想法,也很享受,今年狀況很多,也有生病的時候,但人生就是有很多不完美,很開心能有這些隊友,家人也一直陪伴我。」

「棒球生涯沒有遺憾」郭泓志表示,結束球員生涯後,會多花一點時間陪家人,未來有機會,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台灣棒球努力。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4戰統一獅對富邦悍將,富邦悍將,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泓志生涯5次進行手肘手術,包含2次Tommy John,2015年進行左肩手術,2016年右肩關節唇手術,2017年球季結束進行右肩骨刺手術,今年季初切除睪丸良性腫瘤,多次手術打不倒郭泓志,讓他有不死鳥封號。

今年在富邦37場出賽,拿下4勝2敗,11次中繼成功,有5次救援失敗,防禦率3.71。中職4年,累積117場出賽,投了111局,拿下5勝14敗,防禦率3.81。

1999年南英商工畢業的郭泓志與道奇簽下一紙125萬美元合約,2000年開始展開職業生涯,並在2005年升上大聯盟,2006年隨即在大聯盟季後賽出賽,大聯盟季後賽累積9場出賽,不過今年是郭泓志首度參加中職季後賽,也可能成為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季後賽。

郭泓志大聯盟生涯7年,218場出賽、14場先發,共投292.1局,拿下13勝17敗、55次中繼成功、1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73的成績。

「不死鳥」歸巢!郭泓志傳奇生涯謝幕⋯⋯

► 時代眼淚!旅美「四大天王」3人退休 剩王建民還在拚
► 大聯盟史上最猛! 郭泓志投出難以超越鬼神紀錄
► 郭泓志生涯最經典全壘打 3連轟霸氣「甩棒」名留史冊
► 郭泓志退休!亞青與松坂大輔強投對決 開啟赴美之路
► 慰留郭泓志 蔡承儒:如果這樣退休,他會後悔
► 郭泓志今年初萌生退意  睪丸腫瘤堅定退休陪家人
► 宣告生涯結束!郭泓志:在這裡結束我很幸福
► 不死鳥歸巢!郭泓志結束球員生涯 單腳跪地親吻投手丘

▼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4戰統一獅對富邦悍將,富邦悍將,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郭泓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