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普悠瑪家屬!陳其邁「捐1個月所得」:這是一條漫長道路...

▲擘畫未來十年路網 陳其邁:打造綠色交通 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最新統計,已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陳其邁22日在臉書表示,捐款帳戶公布後,自己將捐出1個月所得,協助家屬度過難關。

陳其邁表示,也希望大家能慷慨解囊,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愛心,繼續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這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我們不只有現在關心,更要長期的追蹤與關懷。」

陳其邁說,對於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的重大意外令人感到相當悲痛與遺憾,「我們看到許多人因此失去摯愛的家人,也有小朋友再也見不到自己的父母。如同我們的孩子一樣,他們未來還有很長的人生,需要有人陪伴、支持、照顧。」

針對普悠瑪意外事故,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共15位)」,釐清普悠瑪事故原因,22日已進行現場勘查,並召開第一次會議。

吳澤成表示,初判普悠瑪列車出軌是因為轉彎超速,出事現場的轉彎半徑約300公尺,規定速率為時速75公里,但發生意外時,時速高達將近140公里。至於到底是人為還是機器的因素造成,則還需要再繼續了解。

其他人也看了...

►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普悠瑪列車翻覆。(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空拍照。(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空拍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