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珠澳大橋開通誰主持揭曉 習近平神秘抵達廣東

▲▼習近平。(圖/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的全球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明將舉行開通儀式、24日通車,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主持。大陸官媒報導證實,習近平一行今下午已抵廣東省珠海市,考察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回顧改革開放歷史進程

《人民日報》以短篇幅證實習近平抵達廣東考察消息。據悉,港珠澳大橋由誰主持開幕儀式,及何日正式通車,幾乎成為「國家機密」,即便傳是習近平親臨主持,官方始終未有任何證實消息。

值得關注的是,港府刻意在19日把開通儀式提前的做法,引發不小爭議。立法會議員批評倉卒;跨境巴士公司亦趕不及聘請人手處理手續,料至11月始能提供原本計畫的服務量。

▲▼港珠澳大橋即將在24日通車,實拍澳門口岸建設情況。(圖/新華網)

▲港珠澳大橋即將在24日通車,實拍澳門口岸建設情況。(圖/新華網)

曾經多次接待國家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外圍架設圍欄,並有安保人員駐守,不准外來人士和車輛進入。

另外,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口,亦有公安駐守,有珠海市民到場拍照留念。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2009年12月15日動工,2018年5月23日完工,全長近50公里。啟用後,穿梭香港、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時間將銳減,行車時間僅需一小時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