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暖事+1!羅東博愛醫院親揭「搭救護車飛奔真相」暖哭網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全員動起來!

▲普悠瑪,博愛醫院。(圖/記者曹悅華攝)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明啟動急診333(大量傷患機制)時狀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姚惠茹/宜蘭報導

普悠瑪翻覆暖事再+1!宜蘭蘇澳新馬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輕重傷,其中,羅東博愛醫院陸續收治66名傷患,經啟動急診333(大量傷患機制)後,目前住院人數剩15人,加護病房則為3人,另外,該院副院長林志銘也親揭醫院「搭救護車飛奔真相」,溫暖舉動讓網友一片叫好!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明,昨天醫院在收到消防局通報之後,在傍晚5點11分,啟動急診333,第一位病人在晚間5點33分到達博愛醫院;總動員人數包含醫師55位,其中院長也親自下來幫忙,加上相關醫療人員跟行政人員278位,和一些是有進來幫忙但沒有報到的,總人數飆破333位。

另外,不只全院總動員,林志銘表示,連台北榮總也派醫師過來,該院下令要全力支援,馬上派救護車載著三位醫師和兩位護理師直奔宜蘭,直到隔日凌晨4點多才撤退。不僅如此,台北振興醫院亦聯繫本院說可以提供加護病房床位的協助,但因為當時只收了4位加護病房病患,就婉拒了他們的幫忙。

至於甚麼情況會啟動急診333?林志銘解釋,一般如果說是病人數大,像是遊覽車翻覆或是比較大交通事故,傷患超過10個以上就會評估,若車禍如果病人受傷狀況沒有太嚴重,都是輕傷的話會有所謂的外傷小組,也就是說啟動外傷小組幫忙即可。

羅東博愛醫院院方補充,目前住院人數為15人,加護病房則為3人,包括卑南國中李旻瑄和王羽飛,以及6歲男童,昏迷指數6,仍在插管治療中,有最新狀況會再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