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只分男女!備忘錄曝川普改跨性別官方定義

▲▼川普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被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過去曾提議禁止跨性別者從軍被法院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和副手彭斯(Mike Pence)過去主張「三反」反同志、反墮胎、反難民,如今一一兌現,川普政府將定義性別只有男性、女性,在人出生時就已經因為生殖器官而決定性別,無法改變。此舉也引發性別平權團體的反對,認為政府將破壞社會的平等與包容。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歐巴馬政府任內放寬聯邦法律中的性別概念,包括教育和醫療保健,將性別視為個人的選擇,而非出生時被決定的性別,不過該政策也引發保守派的反對。

▲▼性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川普政府將重新定義法律中的性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紐約時報取得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已經在數個政府部門展開行動,將依據禁止性別歧視的聯邦民權法教育法修定案第九條(Title IX),建立性別的合法定義。該備忘錄指出,性別必須基於生物基礎來決定,這是明確、符合科學、客觀且容易管理的。

全國跨性別平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執行主任凱斯林(Mara Keisling)表示,川普政府的「新定義」是一個極度侵犯、輕蔑和危險的行動,即使改變法律的定義,跨性別者的存在也無法抹除,只會讓美國過去擴大跨性別者權益的成果倒退,創造更多的不公平與對立。全國跨性別平權中心隨後在推特以「#WontBeErased」標注訊息,希望民眾廣泛分享訊息,集結更多反對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