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走了...未婚妻淚:你的笑容永留我的世界 獲24小時土警保護

▲哈紹吉未婚妻接受警方24小時保護。(圖/翻攝自哈紹吉未婚妻Hatice Cengiz推特)

▲哈紹吉未婚妻成吉茲獲土耳其警方24小時保護。(圖/翻攝自成吉茲Hatice Cengiz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22日報導,土國當局已讓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Khashoggi)的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接受24小時的警方保護,至於讓土國決定保護成吉茲的原因為何,當局則未立即應要求回答。成吉茲後來發布推文表示,「他們(沙烏地)把你的軀體帶離這個世界,但你的笑容將永遠留在我的世界。」

綜合外媒報導,成吉茲後來表示,「哈紹吉消失那天,我在領事館外等了好幾個小時,依舊看不到哈紹吉回來時,便按照哈紹吉的話與當局聯繫。」

報導也提及,在沙烏地阿拉伯證實哈紹吉死訊後,成吉茲用阿拉伯文發布推文表示,「他們(沙烏地)把你的軀體帶離了這個世界,但你美好的笑容將永遠留在我的世界。」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2日為領取與未婚妻成吉茲結婚的所需文件,在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便失蹤。沙國數週來拒絕承認哈紹吉遇害,起初聲稱哈紹吉早已安全離開領事館,後來在20日時承認哈紹吉已死亡。利雅德當局21日則說,哈紹吉因為在領事館內與人發生肢體衝突而喪命。

報導也提及,哈紹吉的遺體至今仍未發現,沙烏地阿拉伯則對案情陳述表現出反覆態度,使得美國國會建議進行經濟制裁。外界質疑沙國可能以「石油出口」為要脅反擊,沙國能源部長則回應,石油與政治區隔,不會重演1973年石油禁運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