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勇士場均8記三分聯盟倒數第3 柯爾淡定看湯神外線16投2中

▲勇士湯普森。(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上季例行賽三分命中率高達3成91傲視全聯盟,神準的外線是他們最令對手害怕的致命武器,但本季前3戰,除了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維持高水準的34投16中,其他隊友的三分投射卻嚴重失準,合計40投8中,導致團隊近3場三分命中率下跌到32.4%,僅勝過雷霆、湖人等6隊,排名倒數第7;場均8記三分更是聯盟倒數第3。

徹底帶起聯盟「小球」風潮的衛冕軍勇士,陣中射手雲集,「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上季雖合計缺席了40場例行賽,仍合力飆進高達441顆三分球。但開季前3戰,全隊卻只有「咖哩」正常發揮,3場共砍了16顆三分球,其他隊友竟合計只命中8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熱身賽4戰在三分外線29投16中的「湯神」,也陷入了失準的窘境。勇士開季前2戰連退雷霆和爵士,他合計29投9中,命中率3成1,三分球則是10投1中;22日對上金塊一役,二分球10投6中,但三分球依舊只有6投1中。3戰三分16投2中,與季前賽火燙的手感有極大落差。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主帥柯爾(Steve Kerr)並不擔心,「有時候你在季前賽打得很好,心理上可能就會覺得,『等等,這些數據都不算數,我的命中率有8成,結果卻不算?』」事實上,湯普森過去幾季也曾有類似的狀況,在他2015年11月三分命中率來到4成33之前,開季前3戰12投只有3中;2016年時,他在10月份的外線命中率也慘跌到14.3%,但11月就直線飆升到4成05。

22日以98比100在客場飲恨的勇士,團隊單場僅命中7顆三分球,有6顆是柯瑞一人包辦,團隊命中率2成41慘不忍睹。雖然金塊此役站上罰球線42次僅投進24球,還給了灣區軍團不少反擊的機會,但衛冕軍最重要的「得分武器」三分球繼續大失靈,讓他們無法邁向3連勝。

根據NBA官網的數據統計,開季前3戰,勇士場均三分命中率僅32.4%,落居全聯盟倒數第7,僅勝過「吊車尾」的雷霆(23.9%)、湖人(24.2%)、金塊(27.4%)、快艇(30.4%)、巫師(30.8%)和熱火(31.4%)等6隊。而場均命中8記三分更是聯盟倒數第3。

▲勇士湯普森。(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