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車隊接駁普悠瑪客…暖哥狂喊無線電「這還有!」 拒收錢嚇壞外國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互助的行為,以及在困難時,不因為他是外人,就冷落他。」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出軌,導致宜花區的鐵路運輸中斷,遭受影響的建築師王啟圳只好在東澳站下車,等待接駁車的前來;只是來接送的卻是民間的廂型車,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台灣人自發、無償幫助發起的行動,讓同車的外國人都驚嘆。

▲▼羅東博愛醫院救治普悠瑪翻車患者。(圖/翻攝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謝謝幫助普悠瑪患者的每一位英雄!(圖/翻攝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啟圳21日在臉書寫道,他搭的火車停駛在東澳站,離災難現場新馬站大約10公里,當時乘客都不知情,從車長那裡才知道出軌了,只好出站等待接駁車,「台鐵工作人員都很忙,在站前指揮我們上下車的,竟然是旁邊賣香腸的老闆。」

▲普悠瑪翻覆,國軍進駐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王啟圳正驚訝香腸攤老闆如此熱心助人時,又發現接他們的車竟是民間的廂型車,都是台灣人自發性、無償義務地伸出雙手幫助。王啟圳回憶,在車上聽到無線電不斷發出的訊息與討論,「像是還有需要多少輛車、去哪接駁還在半路上的旅客、那一段路有救災需要要避開......。」

在民眾熱情幫助下,王啟圳一行人順利來到羅東轉運站。同車一名外國人旅客下車時,一直想付錢給開車的司機,嘴裡還不斷道謝,但從王啟圳那裡得知「司機他們都是自願幫忙」後,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

王啟圳表示,是的,各位,這就是台灣,「我們會在困難的時候彼此幫助,不會在這個時候,因為誰是外國人,我們就忽略他的需要;在這個時候,選擇排隊、依序、講禮,這樣的畫面真的令人很感動。今天晚上,我以台灣人為榮。」

宜蘭捐血站。(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台灣人熱情湧進宜蘭捐血站捐血。(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台灣各地面對困境時,台灣人的愛心與熱情總是不落人後。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透露,有一群小黃車隊大哥接獲消息後,立刻推掉接送機場的客人,自願、不收錢載運接送乘客到東澳站轉乘其他交通工具,「真的要謝謝這些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運將們!」

除此之外,普悠瑪意外傳出後,傳出血庫缺血的情況,台灣人也跟著熱情出動捐血了,讓宜蘭捐血站庫存量破平日庫存量近5倍。台北捐血中心在粉專上提醒,血液有保存期限,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請大家定期定量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才是最好的救援。

►暖心運將讓網感動落淚! 捨機場客揪同行「載運乘客」不收費

►影/哥哥失聯煉獄普悠瑪!弟懊悔吵架「急奔醫院」崩潰:還欠你1句對不起

►影/普悠瑪最後車廂第8節翻正了!尋獲屍塊、骨頭 車頭「扭曲凹爛」曝光

►影/普悠瑪第5車廂全翻!勇母緊抱護女兒「噴飛最後1秒」 邱小妹摔地爆哭

▼普悠瑪事發後,救援人員搜救一整夜。(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建築師王啟圳在臉書回憶當時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