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讓淺藍不討厭?柯志恩:柯文哲僅是表層而已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蔣萬安上《蔻蔻早餐》。(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蔣萬安上廣播節目。(圖/Hit Fm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倒數33天,儘管欲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因為說出「兩岸一家親」後,引來網友批評和政客怒罵,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22日表示,柯文哲因為這句話,讓許多淺藍的支持者「不討厭他」,因此現在國民黨要努力讓這些支持者「歸隊」,畢竟「丁守中才是『正藍旗』,柯文哲僅是表層而已。」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支持率僅28%。針對此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2日上廣播節目時提到,各家民調所做出來的差距實在太大,而國民黨內所做的民調只落後不到5%的差距。

蔣萬安分析,在「三足鼎立」的情形下,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衝上來,那對於丁守中反而有利,而今年台北市的選情相對較冷,如何在這30幾天炒熱選情,才會是最後的關鍵。姚文智從找陳水扁當顧問到20日「路過」喜樂島活動,一直偏向打「深綠」族群這一塊,但台北市偏綠的選民結構絕不是只有「深綠」,因此姚文智希望達到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門檻是有相當難度的。

至於國民黨該如何打選戰,獎萬安認為,「中間選民」還是關鍵,柯文哲的確吸了藍綠的票,在綠營方面柯文哲大約有一半的支持度,而藍營這邊則吸走一成五到兩成。

至於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指出,有部分藍營的人要支持柯文哲,柯志恩則表示,柯文哲喊出「兩岸一家親」後,的確讓許多淺藍的支持者「不討厭他」,而這部分大約佔了兩成的票,因此現在國民黨要努力讓這些人歸隊,畢竟丁守中才是正藍旗,柯文哲僅是表層而已。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蔣萬安上《蔻蔻早餐》。(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