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屬「孤陽煞」! 周遭房價比區域價格偏低

▲▼汽油,油價,漲價,加油站,凍漲,中油。(圖/記者姜國輝攝)

▲一般民眾認知「加油站」為「嫌惡設施」。(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說明書」細節說明中,住宅販售必須載明,該住宅周圍300公尺內「設施」,也就是一般人所認知的「嫌惡設施」。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加油站」因為被認定為嫌惡設施之一,周遭房價比區域行情稍低;民俗專家江柏樂則指出,風水學中,加油站有多項的「煞」,對於人體易造成傷害。

住商不動產企研部主任徐佳馨指出,因為「加油站」容易有「噪音、氣味以及塞車」的缺點,所以常發生買家以此為由,對屋主砍價,而這些既成的事實,久而久之也讓周遭的房價,相對區域行情稍低。她說,曾經發生過「買家用加油站容易旁邊爆炸」的理由砍價,屋主聽了以後很不開心,直接拒絕販售!

不過徐佳馨認為,「加油站」仍是現代生活必要設施,房價高低與否仍是買賣雙方合意結果,對買方來說,房屋是否符合需求,價格能否接受,才是重要關鍵

風水大師江柏樂也表示,「風水學」中的「風」字,代表的就是氣場,加油站由於有汽油味、汽機車排放廢氣,容易造成「呼吸系統」、「肝」以及「肺」三項問題;此外,加油站汽機車常出入,容易有「噪音」困擾,長久下來會導致「腦神經衰弱」。

江柏樂說,以陽宅而言,「加油站」五行屬「火」,稱作「孤陽煞」,而火主「心臟、血液循環」,易導致夫妻吵架、小孩不穩定,皮膚也會易過敏;另外,加油站的建物形狀,也容易讓周遭住宅產生「壁刀煞」、「尖角煞」,依照不同方位而產生不同疾病的可能。

關鍵字:首購購屋嫌惡設施買屋房產房地產加油站住商不動產徐佳馨風水師江柏樂算命風水孤陽煞壁刀煞尖角煞不動產說明書內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KYB沒用在「核一廠」 都用在「高端客戶」了!?

日本爆發KYB制震數據造假,並且「阻尼器」已流入台灣,台灣代理商「強固企業」澄清,其子公司「耐震營造」承包之公共工程,無使用任何KYB產品;營建署表示,根據最新查證,已確認「耐震營造」僅參與「核一廠」..

10/22 13:40

KYB制震數據有問題? 戴雲發:「結構設計前納入計算」就會有影響

「KYB制震器」數據造假事件引起建築、營造業風波,由於「日本晴空塔」使用的制震品牌就是「KYB」,也讓台灣許多豪宅主打「制震宅」時,強調採用與「晴空塔」同樣的「KYB」制震。對此,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

10/22 11:36

獨/KYB制震恐涉及國安? 「核一、二高、北宜」都中槍!?

日本驚爆建築避震器大廠KYB抗震數據造假,KYB承認出口「沒有特定品管數據」的制震器到台灣!台灣KYB代理商「強固企業」與其相關企業「耐震營造」曾參與「核一」、「北、中、南二高」以及「北宜公路」等多項..

10/21 11:48

大樓修繕遇惡鄰 律師:一招「公寓法」就能叫他閉嘴

房屋老化問題越趨嚴重,今(107)年2月底,台灣平均屋齡就已突破30年,但偏偏「人」的問題最難處理,若鄰居不願意參加「全棟建物」的整修工程,就可能造成拖延,讓屋況越來越糟,正雅法律事務所所長表示,只要..

10/20 10:35

透天厝30萬8年僅賣4戶 高雄最冷交易區現身!

正當全台苦陷高房價與收入不對等,造成許多人無法買房的情況下,高雄區竟出現「只賣30萬元」的透天厝。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高雄市那瑪夏與田寮兩個區域,8年才賣出4戶,其中有一棟二樓透天厝,竟然以30萬元價格..

10/19 18:27

「軌道經濟」效應發威 前五購屋熱區「板橋、淡水、中和、新莊、新店」

高鐵、台鐵、捷運三大運輸系統正式成形,「軌道經濟學」也成為近年討論熱點,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1~9份買賣移轉棟數共42,4282棟,其中最熱區域前五名為,北捷環狀線即將完工的「板橋、淡水、中和、新莊、..

10/19 15:07

「7年級的少女時代」連拆都嫌麻煩 京華城「小沈」再加碼、延標

台北市「京華城」,終於在去(106)年底通過都委會爭取到得560%容積率,取得優渥條件後,也委託「戴德梁行」辦理國際招標,是目前北市罕有的大型標售案,但「京華城」商場似乎並未受投資人青睞,17日緊急宣..

10/19 12:11

捷運萬大線117年完工 沿線居民「先苦後甘」10年見光明

三環三線萬大線二期工程,於10月17日獲行政院核定,預計117年完工,通車後沿線居民可享受交通便利,但施工期間難免帶來許多困擾;由於過去中和區景平路因台64線接續捷運工程,造成約30年「交通黑暗期」,..

10/19 11:03

鮭魚返鄉投標「台北雙子星」 「藍天集團」23日召開說明會!

「台北雙子星」北捷聯開案因歷經弊案風波停擺多年,10月1日終於再次投標,外傳遞件的就是「藍天集團」與「南海控股」,但受限於「採購法」限制,台北市捷運局不願證實;正當外界揣測不斷時,今(18)日「藍天」..

10/18 17: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