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賽車飆到時速220公里 替身併行失控「撞斷右手」

記者洪文/台中報導

周杰倫監製、昆凌主演的賽車電影《叱咤風雲 》近日在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取景,劇組22日開放媒體探班訪問。導演陳奕先坦言,前一陣子擔任昆凌替身的特技演員賽車失控撞斷右手,「很多意外沒法預防,撞到是家常便飯,沒辦法!」

▲▼昆凌、曹佑寧《叱詫風雲》台中探班。(圖/記者洪文攝)

▲昆凌在台中拍攝賽車電影《叱咤風雲》。(圖/記者洪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陳奕先解釋撞車原因,「我們想追求短時間內的反應,我們讓兩台車在全速的狀態下並行,當然容易擦槍走火,其實我們做了很多排練,整個沒辦法控制就撞上去了,剛好這就是開場昆凌受傷的場面,他右手手腕骨頭受傷了。」

昆凌替身受傷卻忍住沒有說出來,硬著頭皮拍完才講,導演陳奕先表示:「他很怕沒有把動作做好,不過現在復原狀況還不錯。」但他也說,很多意外沒法預防,「撞到是家常便飯,真的沒辦法。」

▲▼昆凌、曹佑寧《叱詫風雲》台中探班。(圖/記者洪文攝)

▲昆凌、曹佑寧在《叱咤風雲》有感情戲。(圖/記者洪文攝)

對於危險動作,導演陳奕先坦言:「我有答應監製周杰倫,不會讓昆凌去做危險的動作。」可是對他來說,有些鏡頭還是必須讓演員在車上開,「因為大銀幕是看得出來的,所以有些必須玩真的,你會相信真的是演員在開車。」

昆凌拍攝前還是親自要求去賽車場訓練,最困難的是必須克服自己的「幽閉恐懼症」,當安全帽戴著坐進車內,又有攝影機在旁邊拍攝,讓她非常害怕,後來導演要求她實際繞一圈,時速飆到220公里,她笑說:「向激發了內心的小宇宙!」

另一場戲,昆凌挑戰從未騎過的重機,也是她認為最危險的經驗,「那場戲沒有安全帽,導演一直叫我快一點,快一點才夠帥,拍完才發現剛剛騎那麼快,時速超過100公里,蠻危險的。」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