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最新傷亡統計18死187傷 還有10人收治加護

2018年10月22日 12:37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昨(21)日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05人傷亡。(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普悠瑪昨(21)日發生翻覆意外,根據衛福部最新傷亡統計,總計送醫190人(3人到院後死亡)。目前還有10人在加護病房、手術2人、一般病房住院36人、急診留觀4人,另134人已出院、轉院1人。衛福部也進一步啟動心理關懷機制和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做後續心理關懷。

台鐵6432次從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晚間16:50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意外翻覆,搜救人員抓緊時間搶救,昨晚9時左右,已找出全車366名旅客,這起意外造成205名旅客傷亡,其中18名已不幸死亡,至今還有10人重傷。而台鐵也在緊急搶修軌道,在清晨恢復單向行駛。

普悠瑪出軌18死178傷 台鐵05:12搶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鐵搶修在今清晨恢復單線通車。(圖/記者趙永博攝)

衛福部指出,針對罹難者部分,宜蘭衛生局已和社會局協調共同關懷罹難者家屬;受傷民眾部分則考量收治傷者醫院區域,將聯繫相關衛生局及台北區域(松德)、東區(玉榮)精神醫療網協助;而收治傷患醫院以醫院社工為主,關懷傷患及家屬心理需求,必要時可轉介心理或精神科。

另外,受此事件影響的民眾,可撥打衛福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會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針對救災人員,亦請衛生局協調辦理心理抒壓團體活動,宣導相關心理資源。

羅東博愛醫院救治普悠瑪翻車患者。(圖/翻攝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普悠瑪翻覆意外,共計190人送醫,目前還有10人在加護病房。(圖/翻攝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目前各醫院收治情形(共187人)】
1.羅東博愛醫院63人(加護病房5人、一般病房住院14人、出院44人)
2.陽明大學附設醫院5人(加護病房1人、手術1人、出院3人)
3.聖母醫院35人(加護病房4人、一般病房住院7人、急診留觀1人、出院22人、轉院1人)
4.國軍花蓮醫院1人(一般病房住院1人)
5.臺北榮總1人(一般病房住院1人)
6.北榮蘇澳分院47人(一般病房住院13人、出院34人)
7.花蓮慈濟醫院20人(手術1人、急診留觀2人、出院17人)
8.臺東馬偕醫院2人(急診留觀1人、出院1人)
9.蘭陽仁愛醫院1人(出院1人)
10.北榮鳳林分院1人(出院1人)
11.花蓮門諾醫院3人(出院3人)
12.北榮玉里分院4人(出院4人)
13.衛福部花蓮醫院1人(出院1人)
14.臺北大學附設醫院1人(出院1人)
15.台北市立聯醫忠孝院區2人(出院2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