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失事原因?飛安會證實:直升機駕駛曾服用抗組織胺

▲▼立委林俊憲和民航局長林國顯。(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立委林俊憲和民航局長林國顯。(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去年6月《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飛安會今(22)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且在回應立委林俊憲質詢時證實,調查有發現直升機駕駛遭檢出曾經服用抗組織胺,是否因此影響反應力?還須等待調查報告出爐。

林俊憲質詢時關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事故調查,飛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飛航事故調查最重要的是事證,但包括語音記錄器、飛航記錄器,凌天航空直升機上都沒有,主因法規未要求配置。不過,詳細事故原因的調查報告飛安會已經完成,近期將會進行公布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憲則表示,他掌握調查內容顯示直升機駕駛員遭檢出藥物成分,並追問什麼藥物,楊宏智最後證實,駕駛員確實服用抗組織胺。

林俊憲質疑,抗組織胺恐影響飛行員判斷與反應能力,根據ICAO規定,必須規範飛行員服用藥物,經過航醫中心許可,也就是說飛行員不能亂吃藥,否則緊急狀況反應不及,危及航空器承載人員安全,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他批評民航局失職、航醫中心形同虛設。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飛行員如果前幾天或者長期服用特定藥物,必須讓杭醫中心了解,但飛行員本身也必須要有自主管理,相關專業知識包含知道哪種藥物不能吃,後續相關制度問題也會進行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