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統一獅晉級總冠軍賽機率 聯盟提供數據結局大不同

▲統一獅郭阜林再見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統一獅在今年季後挑戰賽現以2勝1敗取得聽牌優勢,22日第4戰贏球便可晉級總冠軍賽,翻開中職提供的過往季後賽數據,在5戰3勝制前3戰取得2勝1敗的球隊,是100%晉級,但又提供了統一隊史季後挑戰賽只要有敗場,0%機會晉級,形成一個有趣的現象。

中職連同今年有8次季後挑戰賽,統一獅參與7次,前6次戰績是1998年及1999年都是3戰2勝制以1勝2敗輸給味全龍,2005年1勝3敗輸誠泰,2006年3勝0敗勝興農牛,2007年3勝0敗勝誠泰,2017年1勝3敗輸中信兄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統一獅隊史第一次打到第3戰以2勝1敗領先聽牌,中職提供的歷年季後挑戰賽勝敗晉級數據中,5 戰3勝制前3戰取得2勝1敗有100%機率晉級,以及5戰3勝制取得第2勝的球隊都有100%機率晉級。

以此歷史數據來看,統一獅晉級總冠軍賽似乎是十拿九穩,但聯盟再提供另一個數據,統一隊史季後挑戰賽只要有敗場是0%機會晉級,分別是1998、1999、2005、2017年。

兩個數據指向不同的結局,到底最後會是哪一個勝出呢?球是圓的,各種可能性都有,打了才知道。

關鍵字: 中職季後賽季後挑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