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少回歸飆32+12+8撲觀眾席救球 雷霆不敵國王開季3連敗

2018年10月22日 11:18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個月因右膝腫脹而動刀治療的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22日在主場迎來回歸首戰,面對來犯的國王隊,他鏖戰了35分鐘,以23投13中的高命中率飆出32分、12籃板和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剛傷癒的他還一度撲向觀眾席救球,但球隊終場仍以120比131吞下搬遷至奧克拉荷馬以來,首次的開季3連敗。

開季連輸給衛冕軍勇士、快艇的西區強權雷霆,22日迎來本季主場首戰,一哥衛斯布魯克也宣告滿血回歸,開賽他就在左側把球送給搭檔喬治(Paul George),助對方砍進一顆三分彈,首節還剩6分58秒,他又送出精準的長傳,讓喬治完成一記「空中接力上籃」,展現了絕佳默契。

不過雷霆次節火力衰退,被國王單節打出34對24的猛攻,半場打完以56比68、12分落後,就此陷入了苦戰。儘管右膝4度動刀「衛少」整場拚戰了35分鐘,以超過5成的命中率飆出32分、12籃板和8助攻的準大三元,傷後迅速恢復火燙的狀況,還一度為了救球撲向觀眾席,雷霆最終仍以120比131落敗。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少」繳出了亮眼數據,但仍有美中不足之處,他單場6次在三分外線出手僅命中1球,罰球11投5中,命中率是偏低的4成55,還發生了5次失誤。他的搭檔喬治則以18投10中攻下29分、6籃板和2助攻,外帶3抄截,因為一哥復出而回到替補身分的施洛德(Dennis Schröder),則從板凳貢獻14分、8助攻和4籃板。

據「ESPN Stats & Info」的統計,這是雷霆自2008-09賽季搬遷至奧克拉荷馬以來,首度遭遇開季3連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