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第5車廂全翻!勇母緊抱護女兒「噴飛最後1秒」 邱小妹摔地爆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出軌,其中8節車廂中有5節車廂翻覆,造成18死183傷。其中一名生還者邱小妹原本與媽媽坐在第5車廂,翻車當下被媽媽護在懷裡,所幸接連躲過一劫;她事後回憶說,「我飛出去起來時候在哭」,被問到是否害怕時,她面露堅定神情連點2下的頭,勇敢面對這場驚魂。

▲▼普悠瑪第五車廂全翻!勇母緊抱護女兒「噴飛最後1秒」 邱小妹摔地爆哭。(圖/東森新聞)

▲在媽媽的保護下,邱妹妹只有嘴巴咬到破一個洞。(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出軌,發生車廂翻覆意外呈現W型,8節車廂中有5節車廂翻覆,至今造成18死183傷。宜蘭縣消防局義消透露,車廂內到處都是血跡,還有數名乘客不幸被拋出車外身亡,也有乘客的遺體支離破碎,「沒見過如此慘劇!車廂裡都是血!」

這輛6432次列車中,坐在第5車廂的國小老師母親,原本是帶女兒邱小妹前往台北參加活動,一行6人快樂出遊,但她先行帶回女兒返回台東,沒想到搭上這輛出軌的火車。

▲▼普悠瑪第五車廂全翻!勇母緊抱護女兒「噴飛最後1秒」 邱小妹摔地爆哭。(圖/東森新聞)

▲母親寧願自己受傷,也要抱緊護住女兒。(圖/東森新聞)

車廂翻覆事故當下,該名母親飛出去時緊抱女兒不放手,用生命護著女兒的安全,兩人才能安全脫困。母親透露,「我們那個車廂整個翻過去,我人已經飛出去到最後才放手,妹妹有撞到東西。」

母親與女兒摔地後,第一時間緊急送到蘇澳榮總醫院,所幸母親僅臉部輕微受傷,女兒在媽媽的保護下並無毫髮無傷,只是嘴巴不小心咬到破洞,雙雙躲過一劫。

▲▼普悠瑪第五車廂全翻!勇母緊抱護女兒「噴飛最後1秒」 邱小妹摔地爆哭。(圖/東森新聞)

▲邱小妹勇敢回憶當時翻覆情況。(圖/東森新聞)

坐在醫院石磚上的邱小妹勇敢回憶當時驚魂說,「我起來出去的時候在哭,在樓梯的時候沒有」,還舉高雙手比劃火車翻覆情況,「翻一半,翻到......火車本來是這樣,變這樣」,童言童語惹人心疼;她被問到是否害怕時,她則是露出堅定神情連點2下的頭,勇敢面對這起意外。

普悠瑪翻車前其實早有警訊,該名母親透露,普悠瑪停過2次,車站人員也有跟乘客說「有問題要修」,可是說完沒多久又開了,「我們覺得很像車速有點過快,接著就『碰』、『碰碰』然後就出去了,我們就整個飛出去了。」

▼ 普悠瑪翻車畫面曝光。(圖/社會中心翻攝)

▲▼     普悠瑪翻車 正面        。(圖/社會中心翻攝)

▼普悠瑪翻車現場正在救援中。(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翻車意外現場。(圖/記者張君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