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交「臉友」遭誆帳戶遭凍結 險匯款150萬元助解凍

▲▼警方到場對女子勸說這是一場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到場對女子勸說這是一場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11日接獲銀行報案,有民眾在銀行臨櫃提領150萬元新台幣,行員擔心民眾受到詐騙報警,警方抵達後,女子表示在臉書上結交網友,網友表示帳戶遭凍結,需要150萬元解凍,警方聞訊直覺是詐騙,經過苦心提醒該女才恍然大悟。

▲▼警方到場對女子勸說這是一場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女子在銀行坐立難安,神情相當緊張引起行員注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62歲的曾姓女子,日前在臉書上遇到一個陌生帳號加入好友,雙方相談甚歡之後,該名網友打電話給曾女,佯稱自己美國警示帳戶遭凍結,需要150萬元才能夠解除警示帳戶,曾女不疑有他馬上跑到銀行領錢。

警方表示,曾女在銀行坐立難安,神情看起來相當焦急,行員懷疑曾女可能家屬遭勒索或是被詐騙,所以機警的通知警方到場,所幸經過行員、警方勸說後,曾女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