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必吃美食「羊頭肉」!好像羊肉版的鹹水雞

點評:好想吃看看!

▲土耳其羊頭肉。(圖/遠嫁西域番邦的「葛梅亞歐如太太」提供)

▲位在獨立大道的羊肉攤。(圖/遠嫁西域番邦的「葛梅亞歐如太太」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有世界三大美食國之一的土耳其,位於歐亞交界,有聖索菲亞大教堂、棉堡等景點。適逢土耳其里拉貶值,是去土耳其的好時機!今天就來告訴你去土耳其必吃的道地美食。

▲土耳其羊頭肉。(圖/遠嫁西域番邦的「葛梅亞歐如太太」提供)

▲羊肉攤已經有百年歷史。

在伊斯坦堡的獨立大道的小巷裡,這攤土耳其羊頭肉攤就是今天的主角,老闆是個熱情的土耳其大叔,從1890年代開始,就已經開始推著攤車沿街叫賣,直到今日傳承到他手上。

▲土耳其羊頭肉。(圖/遠嫁西域番邦的「葛梅亞歐如太太」提供)

▲熱情的老闆。

所謂「羊頭肉」顧名思義,就是在羊頭部的肉,這小攤的菜單只有三種,三明治、去骨羊頭肉附麵包和整個羊頭不去骨,最後一者看似駭人,但其實從羊頭甚至到羊腦都是土耳其很常見的料理喔。

來上一份去骨羊頭肉,看起來有點像是羊肉版的鹹水雞,使用大量的香菜和洋蔥,拌上去骨羊頭肉後在撒上香料,再附上一個麵包,這樣一份20里拉,約110台幣,而且完全沒有羊騷味,值得一試。

▲土耳其羊頭肉。(圖/遠嫁西域番邦的「葛梅亞歐如太太」提供)

去骨羊頭肉配上麵包。

這位有趣的老闆還創立了一個粉絲專頁,常常更新動態,且封面照片放的還是中文的店家資訊,有網友也表示,如果跟老闆表示是來自台灣,老闆還會很開心呢。除了羊頭肉之外,烤羊肝、土耳其肉丸很多都是土耳其必吃的食物,吃貨們如果有機會來這美食之國可不要錯過了。

▲土耳其羊頭肉。(圖/翻攝自Facebook)

▲羊肉攤粉絲專頁的中文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