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電桿斷、線路扯落!現場破壞大 台鐵拚5點搶通單線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列車翻覆,是近年來台鐵最重大死傷事故。(圖/台鐵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爆發脫軌翻覆意外,釀成1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堪稱近年來最重大的出軌意外;目前經警消在現場近5小時不間斷搜救,大部分傷者皆已陸續救出,但仍還有乘客失聯。晚間22時許,大型機具已進駐現場,準備吊起重達50噸的翻覆車廂,將力拼在22日清晨5點先行搶通單線軌道。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21日下午16時50分,當時普悠瑪自新北市樹林發車,預計前往台東,不料行經新馬車站一處彎道時,列車車頭卻突然衝破軌道,導致後方7節車廂停剎不及當場撞、擠成一團,長長的普悠瑪列車呈現「W」字形橫躺在軌道處,還有部分車廂呈現90度翻覆,一旁電桿、電線也全被撞斷、扯斷,現場一片狼藉。

整起脫軌事故截至晚間22時許一共造成1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相當嚴重,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蘇澳榮民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待大部分傷者救出後,大型機具隨後也進入現場,將把重達50噸、翻覆的車廂吊起扶正。

台鐵表示,普悠瑪號列車受創相當嚴重,事故地點不只軌道斷裂、電桿被撞斷、就連電線也被扯落,破壞相當巨大,目前暫時雙向停止通行,影響旅客甚鉅,現正全力進行搶修。台鐵坦言,依照現場情況來看,要在22日搶修恢復全線通行難度太高,「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現退而求其次,將力拼在22日清晨5時率先搶通一線道,至少讓部分列車能夠通行,減輕接駁壓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