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劉錚神偷快攻得手 開幕戰廣廈客場力退福建

▲浙江廣廈劉錚。(圖/CFP)

▲劉錚。(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CBA 21日晚間進行開幕戰廣廈主場挑戰福建主場,可惜「野獸」林志傑並沒有得分進帳,不過「小飛人」劉錚有精彩快攻演出。終場廣廈119比105奪勝,為新賽季開出好彩頭。

本戰劉錚從板凳出發,第一節林志傑就賠上兩次犯規,不過靠著禁區支柱胡金秋11分5籃板的帶領下,廣廈首節24比19暫時領先福建。林志傑首節得分還沒有開張貢獻1助攻。而在第二節剛開賽沒多久,劉錚再度展現神偷本色抄截自行快攻上籃得分。雖然廣廈一直保持領先,但福建靠小洋將尼克森(Andrew Nicholson)和史密斯(Russ Smith)頻頻自幹得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廣廈的團隊配合較佳,內線苦工蘇若禹單打、補籃都有建樹,外援博洛西斯(Loannis Bourousis)的外線、籃板也適時貢獻,福特森也提供一定火力和助攻。福特森一改過去濫投毛病,在上半場結束就已經送出8次助攻,可惜林志傑得分還是沒進帳。不過廣廈團隊戰力力壓只靠外援撐場的福建,半場62比48領先。

第三節廣廈依舊保持10分左右領先,中段劉錚在三分線外接球自己切路上籃閃開對手防守得分。老將外援博洛西斯更在攻守轉換偷跑,耗盡體力跑在前頭接到福特森助攻完成快攻。不過廣廈進攻時博洛西斯常站在較外面的位置,因此只要胡金秋下場籃板能力較弱。

隨著比賽進行福建洋將破壞力稍微減弱,廣廈將比分拉開。最終廣廈就以119比105旗開得勝,劉錚替補上場20分鐘拿下8分外加3籃板,助攻、抄截、火鍋各1。先發的林志傑只上場15分鐘,累計4失誤和4犯規,全場5投0中沒有得分。福建台將胡瓏貿替補出賽9分鐘就賠上4次犯規,送出1助攻。博洛西斯全場收獲17分,福特森29分另有高達15助攻,內線支柱胡金秋29分。

▲林志傑、劉錚。(圖/CFP)

▲林志傑。(圖/CFP)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林志傑劉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