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希望還有旅客壓在下面 賴清德下令把出軌車廂吊離現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稍早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起意外造成18人死亡,175人受傷。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晚間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受訪表示,因為地勢關係,機組沒辦法順利抵達現場,內政部消防署正努力整地,將出軌車廂吊離現場,除了協助交通疏運,進一步達到搜救的工作,不希望還有旅客壓在車廂下面。

▲▼賴清德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表示,這次意外事故傷亡正確數字,死亡是18位,並不是先前所誤傳的22位,其中9位經由法務部的協助,已經正確的辨認死亡的名單,另外目前住院的有164位,分別在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榮民醫院、仁愛醫院跟陽明醫院等等,行政院和衛福部和各大醫院會妥善照顧每一位受傷的病患。

賴清德說,這次事故第一時間台鐵局成立應變小組,因為死亡人數超過15人,交通部根據法律規定成立災變中心,要求交通部、內政部、國防部等全力投入搶救災工作,因為地勢關係,機組沒辦法順利抵達現場,內政部消防署正努力整地,將出軌車廂吊離現場,除了協助交通疏運,進一步達到搜救的工作,不希望還有旅客壓在車廂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