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鐵警局高層現場初判疑鐵軌錯位 普悠瑪搖晃翻車 18人死亡

圖文/鏡週刊

今(21日)台鐵一輛6432次的普悠瑪列車,下午行經冬山至蘇新間東正線時,發生出軌翻覆事故。警消火速趕往馳援,並於晚間6時現場通報已至少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受傷人數持續更新)。

據鐵警局在現場研判,疑似是鐵軌錯位,才會造成嚴重傷亡,詳情仍需等鑑識報告出爐後,才可確認,目前衛福部也已啟動救傷機制。

21日下午4點50分,一輛普悠瑪號列車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突然發生翻覆意外,警消、衛生局、羅東博愛醫院趕至現場搶救傷患,傷亡人數持續更新中。

根據鐵警局高層在現場初步研判,疑似是因為鐵軌錯位插進車廂內,導致乘客來不及逃生,才會釀成重大傷亡,但詳情仍須等待最後的判定結果。

目前衛福部已經啓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陽明宜蘭附設醫院均已啟動收治傷患的所有準備工作,同時也已北北基衛生局進行通知轄區內醫院進行接收大量傷患的準備工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 17人罹難多人受傷
鐵軌插普悠瑪車廂 17死121人傷
普悠瑪翻覆釀17死 車廂慘況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