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18死159傷!事發前「急煞2次」 旅客:覺得怪怪的

▲▼      普悠瑪翻覆 關鍵車廂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號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開始搭就覺得怪怪的!」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站驚傳出軌,目前救援行動已經進入第2小時,累計傷亡人數18死、159傷,還有多名旅客受困;有幸運獲救的旅客指出,一開始搭上車時就感覺這輛列車不太正常,事發前還無故急煞2次,當下大家心中都覺得訝異,但並未深究原因,怎料竟發生嚴重出軌意外。

據了解,該輛普悠瑪6432次共有8節車廂,最高時速可達130公里,行經新馬站時並未停靠,而事故地點是一大彎道,旅客指出,當下先聽聞「砰」地一聲,還未反應過來,整個車廂內就天旋地轉,原本好好坐在座椅上的乘客也摔成一團,受到不小驚嚇。

有乘客表示,當下正在睡覺,媽媽只是起身幫他蓋個被子,沒想到才剛拉起被子「媽媽就突然摔倒了!」

在事故發生第一時間,由於至少有5節車廂脫軌而出翻覆,造成車體、車門嚴重變形,受困其中的乘客若想脫困僅能靠著擊破車窗的方式,因此不少人也自組互助救難隊,以手邊工具先將車窗敲裂、再徒腳將車窗踹破脫困。

針對整起意外發生原因,台鐵目前還在調查中,並將於晚間19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