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島唯一南韓居民癌逝!一住就是50年 生前為國倡議主權

▲▼ 南韓獨島,日本竹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韓多年來都主張對獨島(日稱「竹島」)擁有主權,是日韓間最棘手的外交問題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與日本過去幾十年來在獨島(日稱「竹島」)存在主權爭議,實際由韓方管理。但根據管理獨島的慶尚北道地方政府最新說法,島上唯一居民、高齡79歲的金相道(Kim Sung-do,音譯)今(21日)因肝癌病逝。

綜合韓媒報導,金相道今年9月在首爾峨山醫院(Asan Medical Center)確診肝癌,自那時起便住院接受治療,但最終仍回天乏術。據瞭解,他將被安葬在首爾以南160公里處的大田國家公墓。

▼ 金相道生前積極推動獨島成為南韓領土,反對日本的主張。

事實上,金相道是名越戰老兵,自1960年代就住在獨島,也被外界稱為東海小島的守護者,並與妻子在1991年11月成為第一個正式登記成為獨島居民的韓國人。

2013年5月,金相道因健康狀況惡化,他便開了一個名為「愛獨島」的網路平台,販售紀念品。2014年1月,他開始向觀光客兜售T恤,並向當局繳納190萬韓元(約新台幣5.6萬元)的稅款。他當時提到,「作為一名生活在獨島的韓國公民,我有義務為自己的收入繳稅,而我在這裡經營事業的事實,也意味著獨島是韓國的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