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泰國「透視掃蕩行動」 逮捕罪犯清一色黑人

▲ 泰國掃蕩行動中,被逮捕的大部分都是黑人,被質疑種族歧視。(圖/翻攝自移民署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警方最近發起「透視掃蕩行動」(X-Ray Outlaw Foreigner),用意在於打擊濫用簽證者以及非法移民,不過由於這場掃蕩行動逮捕的大多都是膚色較深者,引發外界質疑,警方是否以此作為種族畫分的依據,同時讓一心尋求庇護而的難民就這樣無辜被捕。

根據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報導,每年有數千萬遊客專程來到泰國,尋求物價低廉的高CP值生活,一睹有著迷人風情的海灘,不過其中也不乏有些人是為了體驗泰國蓬勃的性行業而來。

由於執法寬鬆,邊界的控管漏洞和貪污腐敗,讓泰國一步步成為跨國犯罪的中心。為了遏止情況繼續惡化,泰國當局在1年前啟動「透視掃蕩行動」,派出大批警力針對非法進入的外籍人士進行嚴加掃蕩。

▲ 泰國1年前啟動「透視掃蕩行動」,大舉清除非法移民極違法份子 。(圖/翻攝自Seafarer Divers Phuket Thailand粉絲專頁)

近幾周多達1000人遭到逮捕,他們大多是簽證期限到期,仍滯留在國內的、來自周遭國家的移民。然而,由於這些人多半是黑人的緣故,再加上泰國移民局局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還曾提到,「我們的工作就是分辨誰是深膚色族群中的好人,誰是可能的犯罪者。這項行動的目的是為了清除簽證逾期仍居留在泰國的那些人,同時逮捕罪犯 ,特別是一些『愛情騙子」,他們在網路上利用花言巧語,誘騙渴望伴侶的泰國單身男女交出金錢,而這些『愛情騙子』通常又多半以奈及利亞人或烏干達人為主。』引發了外界對於掃蕩行動涉及「種族歧視」的疑慮。

根據蘇拉切的統計,泰國約有超過6000人應該離開這個國家,「為了淨化我們家園,我們需要迎接好人並驅逐罪犯,以此確保國家能夠維持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