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藥沒斷過!「毒奶粉」寶寶10歲了...爸爸痛心:不敢複查

▲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兒王鵬王賀。(圖/翻攝自時間財經,下同)

▲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兒王鵬(左)、王賀(右)。(圖/翻攝自時間財經,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毒奶粉」事件過了10年,有媒體找上當年因為食用三鹿毒奶粉罹患腎結石的雙胞胎兄弟,雖然兩人已長大,但健康狀況仍然受到影響,不時生病住院。兩人的父親痛心的表示,最大的願望就是兩人健康的長大。

根據北京網媒「時間財經」報導,「三聚氰胺」毒奶粉案暴發時,最被廣為報導的首例患兒正是王鵬、王賀兩兄弟。兩人的爸爸車彥軍透露,自從孩子出事後,為了就近照顧不敢外出工作,就在家附近打工,每個月收入不到2萬人民幣(約9萬新台幣)。

「與同齡孩子相比,我們家孩子個頭小、吃飯也不行,抵抗力特別差,經常感冒、胃疼」,車彥軍講起兩名10歲的兒子特別憐惜,老大王鵬基本上每個月都感冒,家裡的要從沒斷過,王賀狀況雖然好一點,但每年也生個4、5次病。

▲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兒王鵬王賀。(圖/翻攝自時間財經,下同)

▲車彥軍。

王鵬是當時第一個發現有結石病的,當時輾轉去了多間醫院,可能因此耽誤了病情,現在身高硬是比雙胞胎弟弟矮一截,跟其他同齡孩子相比更是矮的多;除此之外,兩人還有尿不盡的問題,弟弟王賀經常尿床,自從去年才開始漸漸不尿床。

車彥軍表示,10年前孩子的媽媽生了王鵬、王賀後身體不好,奶水不夠,當時覺得三鹿是大品牌,大家都在喝,每箱12袋,整箱批發的話一袋只要18元人民幣(約81元新台幣),2名孩子前前後後吃了6、7箱奶粉。

▲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兒王鵬王賀。(圖/翻攝自時間財經,下同)

自從孩子生病後,車彥軍被嚇到了,再也不敢給孩子喝任何奶粉,但國外的奶粉品牌又買不起,所以乾脆買了兩隻奶羊,給孩子喂了3年羊奶,孩子才漸漸長大;不但如此,連油炸面製品、豆製品、膨化食品、糖果、果味飲料這些小孩最愛的小零食,他也不准兩兒子吃,一率只吃家裡的飯。

車彥軍也表示,看到孩子這樣特別擔心,害怕哪一天孩子再出什麼病,除了這些狀況外,基本還算健康,但自從兩人出院後,再也沒有去複查,「萬一再查出有什麼病,我們心裡承受不住」。

▲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兒王鵬王賀。(圖/翻攝自時間財經,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