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why這麼貴?專家破解「浮誇功能」...錢都灑在這了

吹頭髮,吹髮(圖/達志/示意圖)

▲負離子吹風機能夠讓頭髮彭鬆柔順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吹風機有需要買到五六千塊嗎?市面上有許多主打負離子功能的吹風機,甚至還成為婆婆媽媽到日本入搶購的超夯商品!只是負離子吹風機真的有這麼神?吹了能夠讓一頭秀髮蓬鬆柔順?

化工專家謝玠揚在《良醫健康網》專欄中指出,負離子吹風機是透過吹出電子,好讓它跟空氣中的氧結合,或直接讓髮絲帶有靜電(負電間彼此相斥),不易糾纏打結,讓頭髮滑順好梳理,這項功能也透過日本的專家、達人及商家加油添醋的渲染而大賣,然而很多功能卻只是行銷上的誇大其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玠揚提到,負離子吹風機之所以能夠賣這麼貴的原因,並非單純是能吹出「負離子」的功能,而是在於吹風機溫度、風力的控制,可以對著頭皮吹也不會湯傷、快乾及造行調整等,這些層層疊加的功能,正是吹風機的價格節節上漲的原因。

▲專家認為旅館吹風機長期疏於清潔。(圖/達志/示意圖)

▲吹風機功能推陳出新,功效真有這麼神奇?(圖/達志/示意圖)

市面上除了負離子吹風機滿架子上都是外,還有業者推出「水負離子」、「膠原蛋白」、「礦物離子」等不同的吹風機吹送功能。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部落格指出,這些功能往往效果不大!

其中水負離子吹風機,號稱能讓水分浸透髮絲,保持秀髮濕潤,然而空氣中水氣不高,難以產生大量水負離子,加上吹風機熱度高,水負離子也容易蒸散,效果有限。而廠商宣稱能吹出「膠原蛋白護髮」,對於頭髮本身是由角質蛋白組成,而非膠原蛋白,無法有實質助益。建議別盲從市場上的熱銷商品,而是買適合自己所需功能,才能避免花冤枉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