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與法國達梭簽約5年107.4億 維持幻象2000戰力

▲國慶大典結束,幻象衝場壓軸。(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大典,幻象衝場壓軸。(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國防部採購室決標公告顯示,我空軍與幻象戰機製造商法國達梭航簽約,達成5年共107億4550萬1544元的「飛機機體零附件開放式契約」,未來5年內在後勤維護上,將有零附件與技術的支援。
 
另外,根據國防部2019年的公開預算內容,在執行幻象戰機維修的預算上,也包括:發動機、雷達、航電、電戰等系統的零組件與技術服務,以及機體零附件和主、鼻輪零附件的採購案。

據內容指出,法國的軍備局委由法國國際國防顧問集團所屬軍備訓練公司(DCI/DESCO),請專業人員來進行技術服務,檢整我軍幻象戰機需要更換的後勤零附件。

根據預算內容,幻象戰機使用的M53P2發動機零附件的供售合約,需14億1726萬元;在航電與電戰系統的零附件上,則需要2億2933萬元。

因此總體而言,在幻象戰機部分維修上,2019年就需要26億元。不過,在經過零附件的維修跟原廠的技術協助上,空軍預計可讓幻象戰機的妥善率,由現行的60%提升至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