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等了一世紀 道奇相隔102年找紅襪復仇

▲▼ 班林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班林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道奇連續兩年闖進世界大賽,將對上同樣擁有百年隊史的紅襪,距離雙方上一次交手已經超過一個世紀。遠在1916年,當時布魯克林知更鳥隊史首闖世界大賽對決強權紅襪,可惜1比4遭到淘汰。這次兩支大聯盟代表性球隊再次對決,道奇將尋求復仇直指隊史第七座世界大賽冠軍。

1916年世界大賽貝比魯斯(Babe Ruth)僅有1場上場打擊但沒有太多表現。不過在G2他熱血燃燒手臂1人投完14 局僅讓知更鳥敲出6支安打失1分順利守下勝利,最後紅襪奪下隊史第四座世界大賽冠軍,也完成1915、1916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年過去,紅襪始終待在波士頓並且沒有更改隊名,一共拿下8次世界大賽冠軍,最近一次是2013年。反觀自從1884年就已創隊的道奇歷經改名和搬家。布魯克林知更鳥隊先前已改名多達8次,在1932年改名布魯克林道奇,隨後1958賽季開始才搬到洛杉磯。

道奇雖然隊史6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排大聯盟第六,但也拿下多達13次「亞軍」並列全大聯盟最多。而紅襪12次闖進世界大賽8次帶回冠軍,是奪冠把握度名列前茅的隊伍。

道奇貝林格(Cody Bellinger)獲得國聯冠軍系列賽MVP,他在2局上0比1落後的狀況下敲出超前分兩分砲。「那時候兩好球,我一直在等待全力揮擊的好時機。與紅襪的世界大賽將會是非常特別,很酷的系列戰。」

關鍵字: 世界大賽紅襪道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