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論壇將登場!蘇貞昌批:侯友宜閃躲辯論 對不起年輕人

2018年10月21日 11:49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對於雙北青年論壇台北場次將於21日下午3時登場,新北場次日前確定破局無緣舉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批評,侯友宜真的很對不起年輕人,也對不起選民;市民有知的權利,對辯論老是閃躲,一個要當市長的人竟然不敢面對市民,不敢面對青年學生,這樣怎麼當市長。

年底大選倒數,新北市選舉戰火越燒越旺,藍綠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是否要進行辯論備受外界關注。針對辯論議題,由台灣大學等近20所大學學生會舉辦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日前發出聲明表示,新北場次辯論因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未明確表態是否參與,確定破局,台北場次如期舉行。

青年論壇表示,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將於21日下午三時,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大講堂舉行。目前確定出席者包含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李錫錕、吳蕚洋及姚文智。

青年論壇指出,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是由雙北地區為主、並涵蓋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學生會、青年學生團體共同辦理,邀請雙北市長候選人針對「青年住宅」、「青年勞動」、「校園議題在地連結」與「城市交通」等與青年攸關的議題發表政見及回應青年問題的活動。

不過,由於侯友宜未明確表態是否參與,原訂26日舉辦的新北場次確定破局。蘇貞昌21日上午受訪表示,侯友宜真的很對不起年輕人,也對不起選民,因為市民有知的權利,老是閃躲辦辯論;近二十所大學學生籌備了很久,很誠意的邀請,自己一口就答應,結果侯友宜閃閃躲躲最後又拒絕了年輕學生,所以年輕大學生還發表聲明表示遺憾,「我們覺得一個要當市長的人竟然不敢面對市民,不敢面對青年學生,我覺得這樣怎麼當市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