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神分析:韓國瑜在高雄可望攻下12行政區 估計奪75萬票

▲韓國瑜現身,大批支持群眾搶著要握手。(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現身,大批支持群眾搶著要握手。(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底選情白熱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民調逼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外界不禁好奇他究竟是否有望把高雄綠地變藍天?對此,就有鄉民在 PTT上,根據高雄各個行政區的藍綠版圖進行分析,引發熱烈討論。

針對韓國瑜可能贏的行政區,有鄉民分析指出:一、左營、楠梓區:年輕人多,眷村仍有一定勢力。二、鼓山區:是靠內惟那邊眷村要衝多高,但機率低過左營。三、新興、前金、苓雅區:傳統高雄中高收入區,也是文教區,公教人員較多。四、岡山、鳳山區:眷村票,但隨著眷村改建,影響力已經不如以往。

這位鄉民指出,目前看起來韓國瑜這11區是穩拿的,可能還會連內門區一起拿下,但是就算能贏這十一、二區,陳其邁還是會以81萬4267票(得票率52.61%到51.8%間)勉強守住高雄,至於韓國瑜能拿多少票,大概是73萬3595票到75萬7537票,也就是說韓國瑜最後可能還是會輸5到8萬票。

鄉民進一步指出,如果韓國瑜想要選得更好甚至翻盤,只能期待2008年總統票投謝長廷的那些人不是死了、就是搬走了,或是高雄這個城市比大家想像的更無情,連那些在2008那種狀況下都還繼續投謝長廷的,這次也跑來轉投韓國瑜。

他分析,年底選戰大致會有幾種結果:假設陳其邁大勝拿下60%,韓粉都是國民黨的網軍,那就跟2016年大選得票差不多。如果陳其邁拿下57.5%(差不多是2004前總統陳水扁的得票率),結果可能韓國瑜在左營小勝,甲仙也是如此。如果陳其邁拿下55%,那麼藍綠拿下的區還是一樣。

他説,假設陳其邁小勝拿下52.5%,藍營可能拿下美濃、楠梓、還有鼓山。如果藍綠平手,則各區狀況應該是:左營不用到60%就可以平盤,但這也代表,沒拿下杉林、岡山、前金、新興、苓雅、鳳山,韓國瑜就可以宣布敗選感言了,反之亦然。若韓國瑜小勝(52.5%),陳其邁則會輸掉路竹、永安、彌陀、鳥松、三民、鹽埕、前鎮、六龜、內門。

引發網友紛紛回應,「我跪著看」、「我學生時代投了小夫一票打倒吳敦義,現在北漂......」、「縣區對國民黨來說,鳳山是攻略指南必須贏的區,才能談到勝選。」

▲▼網友分析韓國瑜可能贏的行政區。(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網友分析韓國瑜可能贏的行政區。(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