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千元創業「5年沒休假」年收180萬:要給未來老婆幸福

▲▼袁春曉打算30歲再結婚,因為「要給未來的老婆幸福。」(圖/澎湃新聞)

▲袁春曉打算30歲再結婚,因為「要給未來的老婆幸福。」(圖/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理工大學的學生袁春曉今年20歲,除了是城鄉規劃系學生外,還有另一個身分是「山東典適教育董事長」。他2015年高中畢業後,與2位同學各拿出600元人民幣(約2600元新台幣)創業,經過拚搏,在5年後成為年收40萬人民幣(約178萬新台幣)的老闆。不過早早創業,卻對婚姻不急,袁春曉說,要等30歲事業穩定後再結婚,因為「想給未來的老婆幸福」。

▲▼就算員工都下班回家,袁春曉仍留在辦公室忙碌。(圖/澎湃新聞)

▲就算員工都下班回家,這位年輕老闆仍留在辦公室忙碌。(圖/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袁春曉表示,一開始創業是與2位高中同學集資,一人拿出600元人民幣開了「山東典適教育」公司,幾個人在老家農村找簡陋的平房,桌子也是二手的,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一起努力,才做到今天有兩個校區的成就,「真的很不容易」。

「現在公司屬於比較成型的輔導機構,學生數約在150人左右」,袁春曉說,一年大約能收入40萬人民幣,但創業這幾年不光是週末,連寒假暑假都沒有休息過;創業最大的感觸就是,每天都能看見自己的進步,每天都能看到公司的提升,「覺得很欣慰」;在這個社會上,能用自己的力量,去給社會帶來一點價值,「讓我覺得很滿足」。

▲▼創業後五年,袁春曉都沒休息過。(圖/澎湃新聞)

▲創業後五年,袁春曉都沒有放假過。(圖/澎湃新聞)

袁春曉的員工說,老闆平常都忙到很晚,員工們都下班了,「他還會在這裡繼續工作」,然後隔天還要早起上課。

雖然早早創業,但面對婚姻袁春曉反而不急。他笑著說,現在還年輕,創業路上也累,打算30歲再結婚,「有一定事業之後,也能給未來的老婆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