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遊行號稱12萬人? 北市警局打臉:只有6000

▲▼喜樂島大遊行(郭倍宏、彭明敏、吳澧培、葉菊蘭、范雲)。(圖/記者翁嫆琄攝)

▲喜樂島號稱「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有12萬人參加,卻遭北市警局打臉僅6000人。(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喜樂島聯盟20日在台北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活動從1點開始,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行,號稱有12萬人參加。對此,負責維安、交管的台北市警局,卻在晚間8時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場最高人數為6000人,狠狠打臉喜樂島聯盟。

北市警局表示,喜樂島召集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號召6000人,在北平東路、林森北路舉辦活動,警方尊重人民表達意見自由,依據不同勤務劃分責任,全力維持現場秩序與交通順暢,該日活動圓滿結束。

除了郭倍宏,民進黨獨派大老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以及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等人都來參加。由於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參加活動,現場也出現不少競選旗幟,包含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社民黨主席范雲等都到場聲援。

▲▼喜樂島大遊行(郭倍宏、彭明敏、吳澧培、葉菊蘭、范雲)。(圖/記者翁嫆琄攝)

▲喜樂島大遊行,郭倍宏受到熱烈歡迎。(圖/記者翁嫆琄攝)
 

「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原預計在凱道舉行,但最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被問及是否針對民進黨,郭倍宏則表示,本來申請在凱道舉行,「但台北市政府與民進黨不要,這是北市府與民進黨給我們的場地」。

郭倍宏也說,希望全世界可以看見大陸對台灣罷凌的處境,也希望大陸要節制對台灣逼迫的行為,台灣人要有決心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如此一來,台灣人民才能真正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下午1點開始,主持人強調,該遊行有從各縣市及國外包括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地來的民眾,不少來參加活動的阿伯都特別興奮,紛紛衝到前台與郭倍宏等人握手、合照。

雖然喜樂島聯盟號稱有12萬人參加,但負責維安、交管的台北市警局,卻在當日晚間8點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場最高人數為6000人,打臉喜樂島聯盟。

▲黃國昌帶兒子出席喜樂島活動。(圖/記者翁嫆琄攝)

▲黃國昌帶兒子出席喜樂島活動。(圖/記者翁嫆琄攝)

其他人也看了...

✏️南北反併吞遊行「打對台」! 陳水扁轟:好好鱉刣到屎流
✏️
尬場還是南北呼應? 喜樂島、民進黨各辦「反併吞」活動
✏️
南、北尬場反併吞 丁守中:民進黨把台灣民眾當作肉票!
✏️
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 社民黨捍衛台灣主權
✏️
反併吞南北尬場 獨派喜樂島稱超過10萬人現身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