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完成!共同警備區25日撤武裝 開放民眾自由進出

▲▼板門店和平之家。(圖/路透社)

▲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將開放自由進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於9月第3次文金會中達成和平共識,首要的計畫是移除埋在邊境的地雷。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的掃雷工作於20日正式結束,雙方將依據南北韓9•19軍事協議,在10月25日前撤出共同警備區內的兵力和武器。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北韓從10月1日起開始在共同警備區實施掃雷工作,南韓提前在19日結束,並未發現地雷;北韓則於20日結束,發現5枚地雷並且進行爆破處理。聯合國軍司令部從18日起開始驗證兩韓掃雷結果,承諾會支援兩韓協議下一階段的任務。

根據南北韓共同簽署的軍事協議規定,雙方必須在掃雷完成後的5天內撤出共同警備區內的兵力和武器。日前有消息指出,聯合國軍司令部對於「撤軍」有疑慮,認為一旦發生緊急狀況,美國駐韓部隊可以及時因應以及提供醫療資源。不過,華盛頓對於兩韓軍事局勢和緩仍保持支持的態度。

解除武裝之後,兩韓將各派35人在共同警備區內執勤,配戴黃底藍色的袖章以供辨識「板門店民事警察」,並不攜帶槍械。一般民眾和外國遊客也可以在上午9點到下午5點自由出入共同警備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