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讀到大學至少300萬 多選擇定存保險基金籌教育費

▲儲蓄,存錢,計算機,硬幣,基金,貨幣。(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家長精打細算透過定存、保險、基金與股票,多頭管道為孩子準備教育費。(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赴海外工作人數逾75萬人,出國留學約6.3萬人,而根據壽險公司網路調查的資料顯示,約8成的家長希望子女將來出國留學,多會透過定存、保險及基金等方式,為孩子準備逾300萬以上的教育金。

保誠人壽於今年7月25日~8月7日展開「子女教育規劃」網路調查,有效樣本數1,266份,並於近日完成統計結果,發現有79%受訪家長希望子女將來出國留學,以提高自我競爭力,增加工作機會。

64%的家長則是會在子女出生後便開始為他們將來做準備,其中超過半數家長認為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的費用,至少得準備300萬元以上。

這些受訪者勾選其使用的金融工具上,83%家長選擇以「長期投資、分期領取」方式,偏向固定收益且風險性較低的投資理財標的物,準備子女的教育基金。

其中,68%受訪者都選擇了台/外幣定存及保險,其次為基金48%、股票33%和房地產12%。

而有約3成家長考慮孩子國中畢業即送其出國讀書,而且多選擇美國學校。

對於下一代面臨最大挑戰問題選項中,38%家長認為其競爭主要來自於全世界的菁英,而會選擇培育孩子的國際觀、外語、表達及溝通、專業與獨立思考能力。

至於選擇不會考慮送子女出國念書的受訪家長當中,4成表示「經濟能力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