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田賽/成績不是重點 鄭兆村參賽盼鼓勵提攜後輩

▲全田賽,鄭兆村。(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田賽,鄭兆村參賽盼鼓勵後輩。(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高雄報導

在台北世大運中以以91公尺36創下亞洲紀錄的「標槍男神」鄭兆村,雖然進入冬訓期間,但仍選擇參與全田賽,並輕鬆以76公尺13摘金,但他賽後表示,其實參賽的重點不是成績,而是希望能鼓勵國內後備,未來能將更加提升標槍成績。

今年亞運,鄭兆村備受期待出征,沒想到卻表現失常,最終以以79公尺81排名第五無緣獎牌,不過緊接而藍來的洲際盃,鄭兆村重拾心情,擲出81公尺81拿下銀牌,成為台灣第一位在洲際盃獲得獎牌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田賽,鄭兆村。(圖/記者顏如玉攝)

目前進入冬訓,鄭兆村說自己的爆發力、肌肉量來說都變得較為遲鈍,不過只要是台灣的比賽,他只要有時間就會抽空參加,「這次參賽對我來說,成績不是第一考量、狀態不是重點,目的也不是挑戰自己,而是希望鼓勵後輩。」

鄭兆村說,其實今天比賽中,也有許多比自己小的選手,身材、體格都相當不錯,沒有受到像自己一樣正式的訓練,就能擲出超過70公尺以上,因此他希望能挖掘有潛力的選手、鼓勵甚至提攜後輩,「我希望有機會的話,也能有人跟上我跟黃士峰的腳步,我們開創了70公尺以上境界,現在來到80公尺,希望未來能逐步提升、將整體的成績都拉上來。」


關鍵字: 全田賽鄭兆村標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