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教母」事業版圖崩盤?Panos十家店全關 員工控欠薪2個月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素有「芒果冰教母」之稱的張介梅經歷婚變後強勢回歸,還引進比利時連鎖咖啡品牌Panos,並獨創芒果冰沙捲土重來,但如今張介梅面臨事業版圖崩盤,不但Panos結束營業,旗下的迎冰館、粥古意、相約面對麵等品牌也全軍覆沒,員工更出面控訴張介梅積欠30名員工2個月薪資,粗估近200萬元。

▲▼「芒果冰教母」張介梅遭爆欠薪。(圖/東森新聞)

▲「芒果冰教母」張介梅事業版圖崩盤,遭員公爆料欠薪2個月。(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介梅自小就在永康商圈長大,與前夫羅駿樺結婚後2人共同創業開立冰館,寫下一碗160元的芒果冰熱賣神話,張也因此被奉為「芒果冰教母」,冰館營業12年,締造近6億元財富,張介梅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2007年時粗估身價達3.5億;但好景不常,張介梅在爆發婚變後連帶冰館也跟著歇業,只好暫時黯然退出芒果冰市場。

2011年,張介梅領軍與合夥人共同拿下比利時咖啡連鎖品牌Panos亞洲獨家代理權,還獨創芒果冰沙再出發,全盛時期共有10家分店,但至2017年時已縮減為3家,2018年時更是全部宣告歇業;除了Panos外,張介梅2016年還回到永康街親手打造3大品牌,包括專賣芒果冰的「迎冰館」3間、賣粥與饅頭的「粥古意」2間、以及「相約面對麵」1間,原以為可以重起爐灶,不料2017年3個自創品牌皆以失敗作收,紛紛吹起熄燈號,結束短短一年的版圖神話。

▼張介梅在永康商圈創立的3大品牌僅維持了短短1年。(圖/東森新聞)

▲▼「芒果冰教母」張介梅遭爆欠薪。(圖/東森新聞)

如今隨著最後一道防線Panos失守,張介梅的事業面臨瓶頸,且員工還跳出控告積欠薪水。員工指出,在歇業後不但突然沒了工作,且自8月起薪水就遲遲未發放,9月、10月也都沒領到薪,雖然公司先前曾承諾10月10日匯款以安撫員工,但最後還是跳票,薪水仍是一場空。

事實上,張介梅2017年就曾爆發欠薪風波,當時還引起旗下品牌員工出走潮,如今事隔短短一年,資金缺口仍無力填補,此次遭欠薪員工就多達30名,粗估欠薪近200萬元。對此,張介梅本人選擇低調,Panos現任負責人黃憶倫也未接聽電話,並未正面對欠薪一事做出回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張介梅2011年引進Panos,全盛時期共有10家分店,但至2018年已全數宣布歇業。(圖/東森新聞)

▲▼「芒果冰教母」張介梅遭爆欠薪。(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